注册

济南:想预订月嫂得提前半年 超半数服务二孩


来源:齐鲁晚报

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带火了家政市场,月嫂、催乳师的工资也水涨船高,月工资动辄几千,甚至过万。

原标题:济南:想预订月嫂得提前半年,超半数服务二孩

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带火了家政市场,月嫂、催乳师的工资也水涨船高,月工资动辄几千,甚至过万。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随着育儿观念的转变以及家庭人手不够的限制,不少二孩家庭已经转向家政公司寻求解决办法。而有的家政公司为了承接二孩带来的市场红利,已经在店面扩张和增加培训班次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齐鲁晚报记者 陈晓丽

为照顾好月子准奶奶上月嫂培训课

29岁的张洋洋(化名)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也曾经为了坐月子问题摇摆不定。“刚开始我和老公一起商量谁来照顾我月子的时候,有些犹豫不决,因为月嫂价格挺贵,一个月就差不多要一万块钱,对我们的家庭收入来说不算个小数目,而且多少还有点不放心。但是让婆婆来,我又担心她坚持以前的老观念照顾孩子,更不知道该做什么月子餐。”

不过,让张洋洋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已经退休好几年的婆婆主动提出来要去上月嫂培训课。“婆婆年龄也不小了,为了能照顾好我和孩子,每天还得去上课,我太感激她了。”张洋洋说。

咨询了几家家政公司后,张洋洋的婆婆选定了其中一家,花了6 0 0块钱报了名,需要连续上20天课。每天早上9点上课,一直到下午三点半才下课,中午只有吃饭的时间,晚上回到家,为了更好吸收这些知识,张洋洋的婆婆还经常看婴幼儿护理的书籍。

“我婆婆上了不到一星期,进步就已经很大了。”张洋洋说,婆婆之前总说坐月子不能洗澡洗头,两个人还为此争论过几回。这次婆婆上完课回来,就说“原来月子里真的可以洗澡,但是要注意保暖。”

“现在越来越多奶奶和姥姥来上月嫂培训课了,她们一般没有做专业月嫂的打算,就是来学点儿照顾月子的技能,回去照顾自家人,也有不少都是妈妈和婆婆一起过来。”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万忠告诉记者,现在月嫂培训班中,这部分人能占到一成左右。

10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在某家政公司服务大厅,不少市民在咨询预订月嫂。齐鲁晚报记者陈晓丽摄

10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在某家政公司服务大厅,不少市民在咨询预订月嫂。齐鲁晚报记者 陈晓丽 摄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