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显示对经济形势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6日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增长目标的表述看,中国对今年经济形势充满信心。

原标题: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显示对经济形势信心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韩仪 沙晗汀)根据2017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6日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增长目标的表述看,中国对今年经济形势充满信心。

当日由人民画报社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办的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活动在北京举行,中俄专家就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一带一路”倡议等话题展开讨论。

资料图 工人正在生产机械配件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刘志勤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6.5%的经济增长目标有所下调。“与去年和前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下行压力’的相关用词明显减少。”刘志勤指出,同时报告在阐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这在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极其少见,显示出中国对经济形势存有信心。

刘志勤称,从今年1月份开始,各种经济核心数据均显示中国经济全面复苏。这些数据支撑着中国政府对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的底气,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出对全球经济形势的信心。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近年对世界经济发挥的引擎作用日益凸显,全球对中国经济充满期待。对于今年6.5%左右的增长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这符合经济规律和客观实际。国内外学者也普遍认为,这一目标更加务实,有利于中国经济改革和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

刘志勤指出,随着在国际治理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对全球经济形势表达信心十分重要。刘志勤称,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模式便需要这种信心的传达。

刘志勤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经济全球化新模式的重要动力,它将在包容、开放、可持续性的原则下,推动沿线国家和企业发展,并最终造福当地民众。(完)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