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再掀“青春风暴” 马加特称“年轻化”要淡化目标


来源:新华社

中超新赛季在即,青训突出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将再掀“青春风暴”,重用年轻球员。马加特直言:“相比其他中超球队,鲁能更看重自己年轻球员的培养,而不是把钱无谓浪费在昂贵的球员身上。

原标题:鲁能再掀“青春风暴” 马加特称“年轻化”要淡化目标

中超新赛季在即,青训突出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将再掀“青春风暴”,重用年轻球员。主教练马加特26日表示,年轻球队需要更多时间磨合,要淡化目标,但会尽全力取得最好成绩。

26日的通气会上,马加特一走进发布厅就收获了热烈掌声。马加特说,上一个赛季非常困难,主要精力在保级,祝愿所有人收获一个有意义的赛季。

在回顾了冬训后,马加特谈及了鲁能青训,“青训是鲁能非常骄傲的一部分。在加盟鲁能前,我就了解到鲁能有很好的青训体系。今年中国足协新规也要求使用U23球员,我们会利用好新规则锻炼年轻人”。

马加特直言:“相比其他中超球队,鲁能更看重自己年轻球员的培养,而不是把钱无谓浪费在昂贵的球员身上。新赛季(鲁能)将坚决贯彻培养年轻球员的想法,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比赛机会。”

冬季转会期,鲁能先后放走了王永珀、赵明剑、杨旭、乌索和尤西雷等。马加特对此表示:“一些优秀球员离开了鲁能,开始球队会有损失,但对于年轻化的方针,这样做是必然的,只有这样才能腾出更多空间。况且我们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

2012赛季,鲁能时任主帅滕卡特掀起了“青春风暴”,但由于战绩不佳,滕卡特半年后“下课”。据介绍,目前鲁能队中23岁以下球员有9人。马加特显然也知晓大量使用年轻人的风险,他说,“新赛季开始不是那么容易,年轻人需要时间融入球队”。

马加特说:“来鲁能时就希望与鲁能一起夺冠,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耐心,因为年轻球队需要更多时间。我们要淡化目标,但仍会尽全力获得最好成绩。”

另外,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副总经理韩荣介绍了中超开幕式准备情况,表示将节俭办开幕式,突出青少年足球和青训,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