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土双子星发威 新疆大胜山东扳为1-1


来源:新华社

2月26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周琦(左一)在比赛中进攻。此役,新疆外援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可兰白克与西热力江均中5记三分,分别得到26分和15分;山东方面,丁彦雨航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张辉和外援普莱斯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2月26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达柳斯·亚当斯(左)在山东高速队球员刘冠岑的防守下上篮。

(体育)(2)篮球——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新疆胜山东

2月26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周琦(左一)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队主场以119比104战胜山东高速队。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原标题:本土双子星发威新疆大胜山东扳为1-1

26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季后赛首轮次回合比赛开打,首战爆冷大胜的山东队客场挑战新疆队。新疆双子星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联手贡献10记三分,并有效压制了丁彦雨航的火力,帮助球队以119:104战胜山东,将总比分扳为1:1。

为保不失先机,两队均以高强度防守开局,特别是上场砍下43分的丁彦雨航更是受到特别关照,新疆派出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与其轮番缠斗。交战仅4分钟,双方犯规均满5次,客队依靠汤普森的篮下强攻4:2领先。积极的篮板拼抢为主队创造了更多进攻机会,西热力江连中3记远投,率队以一波19:1建立领先优势,可兰白克投中压哨三分后,新疆以33:14领先首节。

次节开始,亚当斯连续突破得手,并打成2+1将分差再度拉大。此时,新晋MVP候选人丁彦雨航接管比赛,外投里突连得7分率队打出12:2,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主队暂停调整后,由布拉切内线强攻带动全队再度拉开分差,但周琦却在封盖陶汉林上篮后受伤,被抬至场外。山东队趁机由丁彦雨航、汤普森连续反击,以48:62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新疆依靠配合由俞长栋连续内线取分,而进攻乏术的客队则只能依靠外援普莱斯单打。可兰白克两度命中3分率队打出17:6,亚当斯远投得手后,主队领先优势已达31分。末节,新疆防守略有松懈,山东命中6记三分,单节胜出19分,但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只得以104:119落败。

此役,新疆外援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可兰白克与西热力江均中5记三分,分别得到26分和15分;山东方面,丁彦雨航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张辉和外援普莱斯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