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机上乘客突发抽搐昏迷 山东空管分局抢出宝贵7分钟


来源:齐鲁晚报

2月26日上午,一名原本打算乘坐飞机前往汕头的乘客在所乘坐的航班飞经济南时突发急症,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的管制员紧急行动起来,为搭载病重乘客的航班铺设了一条空中的绿色通道,用真情服务为急症乘客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在管制员的大力协助下,9点38分,航班安全降落,比计划时间提前了宝贵的7分钟,9点43分,飞机滑行到位,地面救护人员立刻登机实施救治。

原标题:飞机上乘客突发抽搐昏迷,山东空管分局抢出宝贵7分钟

2月26日上午,一名原本打算乘坐飞机前往汕头的乘客在所乘坐的航班飞经济南时突发急症,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的管制员紧急行动起来,为搭载病重乘客的航班铺设了一条空中的绿色通道,用真情服务为急症乘客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图片

当日,山东空管分局的塔台管制员正在沉稳果断地指挥着起降航班,屏幕上一个个代表民航客机的小光点密集而又整齐有序地缓缓移动。9点15分左右,四川航空公司一架哈尔滨经停济南然后飞往汕头航班的外籍机长突然紧急报告:机上有一位乘客突发抽搐和昏迷!病情危急!请求协助!

图片

接到机长的报告后,管制员立即用娴熟的英语与机长沟通核实患病乘客的具体情况,了解机长的救护需求,并立即联系飞行服务报告室,向其通报情况。飞行服务报告室接到通知后立刻协调机场有关部门,救护车到位,做好抢救准备。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员还在指挥过程中本着真情服务的原则积极调配引导,尽量截弯取直,为急症病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保障航班优先落实。

在管制员的大力协助下,9点38分,航班安全降落,比计划时间提前了宝贵的7分钟,9点43分,飞机滑行到位,地面救护人员立刻登机实施救治。据了解,急症病人目前病情已缓解,身体状况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刘相华 通讯员 武晓川)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