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严查渣土车 考试不合格企业将摘牌停运


来源:齐鲁晚报

超载超速,无视信号灯 ,关于渣土车的种种交通违法让市民朋友深恶痛绝,由此引发 的事故惨剧也屡屡见诸报端。据通报,一月份违法率最高的渣土车运输企业为济南仁华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高达100.00%,其次是济南君继安渣土 工程有限公司,高达95.74%。

原标题:济南严查渣土车,考试不合格企业将摘牌停运

超载超速,无视信号灯,关于渣土车的种种交通违法让市民朋友深恶痛绝,由此引发的事故惨剧也屡屡见诸报端。24日,济南交警对一月份违法较多渣土车及运输企业进行实名曝光。与此同时,济南交警对去年有过闯红灯违法的渣土车车主、驾驶员及所属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并予以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将摘牌停运。

资料图

资料图

25日,济南交警对市区所属的渣土车运输企业进行摸排,详细梳理各个企业名下渣土车的违法数据。截止2017年1月20日, 全市共有渣土运输企业86家,2040辆渣土车。根据这些渣土车的违法情况,交警梳理出违法较多的3辆渣土车和10家渣土车企业进行实名曝光。

经过排查,民警发现在今年一月份济南市违法最多的渣土车当属济南华光伟业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名下的鲁AM5577和济南君继安渣土工程有限公司名下的鲁AD7953,违法次数均达到6 次,其次是济南林华伟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名下的鲁AM7393, 一个月的时间违法5次。

交警介绍,为提高渣土车运输企业约束驾驶员提高守法意识,交警也对企业的违法率进行计算,对违法率较高的企业进行实名曝光。违法率的计算方法是运输企业所有渣土车在2016 年的违法总起数目除以车辆数。

据通报,一月份违法率最高的渣土车运输企业为济南仁华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高达100.00%,其次是济南君继安渣土工程有限公司,高达95.74%。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车管理,提升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车主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在1月16日至1 月20日,济南各区交警大队也联合区渣管科组织对辖区内,在去年有过闯红灯违法的渣土车所属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人等131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试。

据介绍,此次考试采取百分制,90分为合格线,131人中有112人成绩合格达到90分以上,另有19人成绩不合格。交警介绍,对于这些不合格者交警将视情况进行补考,凡是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者,对其对应渣土车辆停止办理通行证,摘牌停运。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