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补齐创业短板 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省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山东实有市场主体总量和2016年新设私营企业数量均居全国第二位。从万人创业率看,2016年山东平均每万人创办市场主体721户,而浙江、江苏、广东分别比我省多229户、154户、105户。

原标题:山东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高创业率

齐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何则伟)记者从省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山东实有市场主体总量和2016年新设私营企业数量均居全国第二位。但从发展质量上看,山东与广东、江苏、浙江仍有一定差距。

从万人创业率看,2016年山东平均每万人创办市场主体721户,而浙江、江苏、广东分别比我省多229户、154户、105户。山东每万人创办企业只有194户,比广东、江苏、浙江分别少130户、119户和108户。

创业率低,市场主体实力也偏弱。到2016年底,山东实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12.4万亿元,比广东和江浙地区也差出不少。

为补齐创业的短板,今年的省政府报告提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政放权,深化经济领域改革,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今年,山东还将在“五证合一”“两证整合”工作基础上,有序推进涉及企业注册经营等所有证照的“多证合一”,并逐步实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对创业企业的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