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地方两会:淄博老工业基地转型提速


来源:齐鲁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光伏产业、制药装备等领域也迎来重大利好,今年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还要提高1个百分点。

原标题:【开局话改革·聚焦地方两会】淄博:老工业基地转型提速

齐鲁网济南2月24日讯(山东台记者 陈洋 孙伟 户延明 淄博台 宋滢)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山东各地两会纷纷召开,结合各自发展实际,确定了今年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新一年,他们出台了哪些举措?在哪些方面要有新突破?本台从今天起,推出《开局话改革·聚焦地方两会》专栏。今天来看看淄博经济工作的新思路。

产业转型升级是老工业城市淄博最关注的重点。过去五年,淄博六大高耗能行业占比下降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提高6.5个百分点。正在召开的淄博市两会提出,新的一年,要改造提升化工、机械、建材等七个传统产业,推动传统制造企业从单纯生产加工向个性化研发、产品维护监测、整体方案设计等服务环节延伸。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源、光伏产业、制药装备等领域也迎来重大利好,今年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还要提高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