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眼里的郭树清:温和儒雅 平易近人


来源:东方网

曾经在媒体工作的一位证券业人士在回忆“两会”期间与郭树清的接触时,也有着与李丹丹一致的感受,“他是个很和蔼的人,懂得尊重别人的感受。

原标题:记者眼里的郭树清

“没想到他会这么尊重和照顾一个记者的感受。”记者的同事李丹丹谈起郭树清感慨地说。她依然清晰地记得今年“两会”期间与郭树清的那一次近距离接触。

众所周知,“两会”期间,财经、金融界的热门人物总会引来众多记者的围追堵截,时任建设银行[4.800.00%]董事长的郭树清自然是热门人物之一。今年“两会”期间,在对郭树清的那次“围追堵截”中,李丹丹并没有抢到最好的位置,而是被迫站在了郭树清的背后。

让李丹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在背后提出问题后,郭树清回转身来面向她开始回答问题。这让李丹丹颇为感动,她没想到郭树清会这么尊重和照顾一个记者的感受。

李丹丹在本报负责银行新闻的报道,经常会在各种会场采访各大银行界的高管。在采访过程中,郭树清的儒雅、温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大家都很关注信贷、宏观经济等问题,郭树清的回答也非常实在,没有刻意地打官腔。”李丹丹回忆称。

曾经在媒体工作的一位证券业人士在回忆“两会”期间与郭树清的接触时,也有着与李丹丹一致的感受,“他是个很和蔼的人,懂得尊重别人的感受。”

其中的一个体现即是,不管记者提出怎样的问题,郭树清都会给予认真回答。

“感觉他很坦诚,在回答问题时更像一个学者——不像有些官员在回答你的问题时明显是在打哈哈。”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采访即将结束时,郭树清竟邀请他与其一起乘车,继续接受他的采访。

建行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称,“郭树清很温和,很关注别人的感受。”

记者本人负责建行的新闻报道工作,可惜的是与这位建行曾经的掌门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甚少,不过也曾有幸见识过他的温和、平易近人。

在一次会场中途,记者追上刚参会完毕的郭树清,并提出当时记者的疑问:“建行是否有意进一步收购财险公司?”

郭树清微笑着摇摇头予以否认,然后令人意想不到地摘下别在西服上的那朵花说:“送给你。”让记者颇感意外和惊喜。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