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要建北部新城!成立招商促进委 国内设5个招商站


来源:齐鲁晚报

为了保证济南北部新城建设的成功,济阳县正在制定北部新城建设纲要,还将组织专门的督查考核部门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考核部门要对照济南北部新城建设各项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考核评价的针对性,提高考核结果的科学性。

原标题:济南要建北部新城!成立招商促进委,国内设5个招商站

为了保证济南北部新城建设的成功,济阳县正在制定北部新城建设纲要,还将组织专门的督查考核部门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在建设北部新城时,济阳县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新城开发、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六项重点工作。其中筹建济阳国资控股、增强政府融资能力,成立县招商促进委员会,全力推进招商工作。

制定行动纲要逐年推进

据济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北部新城建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面完成新城建设的各项任务,必须有一套系统科学、完整周密的计划,对任务进行全面分解、渐次推进。目前,济阳县正在制定济南北部新城建设三年行动纲要。

济阳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纲要》搞好相关任务的责任分解,做好相关政策的量身订做,抓好相关措施的有序实施。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其中督查考核部门对济阳县委、县政府负责。监督考核部门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单列内容,作为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的首要因素,全面树立督促检查的权威,确保新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同时,考核部门要对照济南北部新城建设各项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考核评价的针对性,提高考核结果的科学性。

抢抓省城北跨机遇,对接济南市“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

筹建国资控股公司,增强政府融资能力

建设北部新城,钱从哪里来?据济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济阳县将围绕破解资金难题,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筹建济阳国资控股公司,进一步增强了政府投融资能力,为满足城市建设资金需求提供了全力保障。

济阳还将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重大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释放民间资本活力,鼓励采用BT、BOT、PPP等投融资方式,解决县域基础设施投入、公共服务建设资金问题。

例如,济南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城市,创新性地把PPP模式运用到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中,按照方案,济南市PPP项目总投资52.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5%,为拓宽融资渠道打造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海绵城市样板。

济北开发区还将积极争取济南市的支持,加强与有实力集团的合作,采取投资、贷款、租赁、债券相结合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土地盘整资金。

成立招商促进委,设立专业招商站

在建设北部新城时,济阳县坚持关键突破,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新城开发、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六项重点工作。其中招商引资为建设北部新城的生命线。

为进一步规范济阳招商引资工作秩序,消除招商过程中恶性竞争、随意安置、政策标准不统一等弊端,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效率,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济阳县成立县招商促进委员会,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的管理协调机构。

济阳县还按照加强驻外招商和推行网上招商的要求,共设立5个专业招商站,分别为长三角招商站(上海)、珠三角招商站(深圳)、海西招商站(厦门)、京津冀招商站(天津)、济南招商站(高新区)。

济阳县始终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做大做强招商总量;围绕“3+X”产业体系、瞄准国际国内百强企业,计划每年引进一批过亿元项目;

除了招商外,济阳县还将全力引进一批强功能、聚人气、增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培育一批有活力、有潜力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打造济阳本土创业品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通讯员 门波 实习生 任秀)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