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齐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山东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及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后,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通篇贯穿着我们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要求,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为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注入了新的内涵,是一篇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对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一次发人深省的生动党课和谈心谈话,为我们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指引、理论遵循。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革除自身病症,解决自身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业绩、树立好形象。

姜异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落实到指导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自身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各级落实好中央各项要求,同时深入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以令人信服的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提供示范。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层层落实下去。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