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市岱岳区中小学“趣味体育”为素质教育“加码”


来源:齐鲁晚报

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改善校园体育设施;加大对体育教师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为体育教师打造各种提升素质的平台。

原标题:岱岳区中小学“趣味体育”为素质教育“加码”

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改善校园体育设施;加大对体育教师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为体育教师打造各种提升素质的平台;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阳光体育大课间等活动,确保了学生校园体育锻炼1小时;各中小学改变以往的体育课堂教学模式,引入新的趣味体育项目,使“农村娃”主动参与校园体育活动,为推动素质教育“加码”。

一是各中小学立足实际,把农村蕴藏的许多大众化、群众基础好的民间体育项目,像打沙包、踢毽子、转陀螺、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趣味体育项目引入学校体育课堂;自制体育教学器材,如小垫子,跳绳,沙包陀螺等,让学生体会到劳动与成功的乐趣。

二是全区中小学校根据不同学段的教学实际和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好体育课必修和选修内容,将武术基本套路、篮球、足球、排球、自我保护技巧、单双杠技巧基本动作等作为自选课程;将涉及考试内容的体育项目定为必修课程,加以指导。

三是全区各学校都组建了田径队、篮球队、乒乓球队、足球队、竞技队、武术队队等校级体育兴趣小组,有专职体育教师任辅导教师,有组织、有特色的开展体育活动,让学生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运动欢乐。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