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委今天(20日)召开2016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市党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山东省委今天(20日)召开2016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党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姜异康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他强调,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连续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大家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更加落实,推进工作的措施更加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加明显。同时要认清当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清差距、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大整改,进一步提高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姜异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姜异康强调,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扎实做好强基固本、架梁立柱的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制定有力措施,重点攻坚、推动落实。要把第一书记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机制性安排,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要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体系,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以区域化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街道、社区与机关、高校、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相融合,推动“互联网+党建”在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之间互联互通,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姜异康指出,党委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是不是真抓、会抓、抓出实效,是衡量党委书记政治上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一项一项扎实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引导各有关部门负起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考核问责,树立鲜明导向,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党委班子和党委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各级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业绩、树立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会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市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