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大通报主校区迁建:计划2021年竣工 约需80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2月19日下午2点,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筹建情况通报会”。会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济南市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通报了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进度安排、资金来源等情况。

原标题:山大通报章丘主校区迁建:计划2021年竣工,约需80亿

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迁建一事再获进展。

澎湃新闻2月20日上午从山东大学多名高层领导及部分教师处证实,2月19日下午2点,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筹建情况通报会”。

资料图

会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济南市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通报了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进度安排、资金来源等情况。

王琪珑在会上透露,山大章丘主校区建设目前共需约80亿元资金。其中,山东省主要领导承诺投入30亿元专项支持,济南市也有10余亿元的配套资金,兴隆山校区置换应该可补充部分剩余资金缺口。

王琪珑还表示,关于具体的投资安排,还没有正式签订协议,这些还只是口头承诺。

此外,会上还通报称,山东大学章丘主校区施工单位预计在2018年3月入驻,大致用3年半时间完成建设,计划在2021年夏天竣工。

进入2017年以来,山东大学主校区迁建一事引发了该校师生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山东大学部分校友曾在网上发声讨论“主校区搬迁”。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该部分校友主要从建设资金从何而来、章丘是否适合山东大学、大学应该安土重迁等方面,对山东大学迁建主校区提出质疑。

2月3日,山东大学校友会曾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一封“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此封公开信称,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目前处于学校与政府磋商阶段。并将专门开通建议征集邮箱和微信公众号,以进一步听取校友们关于建设济南主校区的意见建议。

2017年2月14日,山东大学发布公开信“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公开信称,学校与济南市联合工作组先后实地勘察了三个初步筛选地块。经反复论证,一致认为,济南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是主校区建设较为理想的选择。

这封公开信表示,济南市政府同意以无偿划拨方式一次性提供6000亩主校区校园建设用地。主校区定位是,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整合集成济南各校区的学科,建设覆盖文理工医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主校区。

目前,山东大学总占地面积8000余亩(含青岛校区约3000亩), 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济南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的办学格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