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今日起微调


来源:万得资讯

Wind援引媒体称,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今日起微调,缩减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计算时段,调整的目的是更好反映市场变化和防止日内投机,即“中间价模型和收盘价价差”。据路透报道称,人民币

Wind援引媒体称,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今日起微调,缩减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计算时段,调整的目的是更好反映市场变化和防止日内投机,即“中间价模型和收盘价价差”。

据路透报道称,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今日起微调,缩减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计算时段,从原来的24小时改为15小时,即从下午4:30开始计算到早上7:30,调整的目的是更好反映市场变化和防止日内投机,即“中间价模型和收盘价价差”行为。

分析人士指出,中间价定价机制微调客观上令中间价与前一天汇市收盘价更为接近,提升了汇市价格的连续性,不排除为今后取消中间价的汇率市场化改革提前铺路。不过另一方面,由于在中间价定价中强化了收盘价的分量,市场人士担心汇市日常交易中缺乏价格锚,从而为大行在其中的操作提供了巨大空间。

[责任编辑:谷晓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