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房价地图出炉 济南均价12801元居山东第一


来源:生活日报

近日记者地探访中发现,济南楼市仍然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一些市民继续选择观望。”  去年年底被称为济南历史上的最严限购令出台后,王辉说,他才看到了能买到合适住房的希望。

一线城市房价已上天,很多人将投资目光转移到二三线楼市,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值得投资买房?比方说,对于济南这样的城市。  

综观近日出炉的全国房价地图,经济发达的省份,其省会和省内经济排名第一的城市,对比同省其他城市的房价,呈现碾压的态势——

比如,经济总量排第三的山东。山东的济南和青岛,都在均价12000左右,而同省其他城市,潍坊菏泽莱芜均在5000以下,枣庄、临沂、德州、聊城、济宁、滨州威海,不及济南、青岛的一半;

再看看,经济总量第一,更加发达的广东省。广东的深圳、珠海、广州(省会),房价分别是4.4万,2.0万,2.2万,同省其他地市,差异更加悬殊。只有东莞房价超过1万,其他城市大部分在4000/5000/6000左右。

还有经济总量排第二的江苏省,南京的房价2.4万,苏州1.4万,苏州经济实力好于南京,而房价竟然跟南京相差1万。而同省其他城市则在6000-8000左右。差距同样明显。

近日记者地探访中发现,济南楼市仍然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一些市民继续选择观望。在这种状况下,不少开发商除了每天向市民电话推销外,还做出降价甚至赠送物业费的做法,以期争取更多的刚需族。

市民不着急出手选择继续观望

1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济南市北部一楼盘,与去年同期相比,这里人数少了许多。“这一个月来我每天能收到四五个卖楼电话。”前来看房的市民王辉(化名)告诉记者。

王辉是外地留济的刚需族,自2015年,他和妻子就一直在看房。“去年这个时候楼市就已经很火了,有的楼盘甚至需要走关系才能抢个认筹号。”说起去年同期的买房经历,王辉感慨的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好的楼盘供不应求,而一些地段较偏的楼盘王辉和妻子又不愿意将就,结果一直没选到合适的。“当时我们急着结婚,是真正的刚需。”

去年年底被称为济南历史上的最严限购令出台后,王辉说,他才看到了能买到合适住房的希望。“限购出台后,先是飞涨的房价稳定了。”王辉告诉记者,当时他身边有的朋友急不可耐的出手买房了,但直觉告诉王辉还可以在等等。“总之,先看看吧。”

一些楼盘降价或送物业费

随后,记者在售楼大厅简单转了一圈,与之前不少楼盘老年人为孩子来看房子不同,这次来看房的年轻刚需民族最多。“家里建议再等等,因为相信政策调控下房价不敢大涨。”他们对房价观望了一段时间,发现确实没有楼盘敢逆风涨价,反而前段时间一些涨价过快的楼盘,率先打起了降价的旗号,这给一些年轻置业者再观望的信号。

“现在确实没有限购之前这么火了。”该楼盘一位置业顾问也无奈的承认,以他们楼盘为例,在去年年底限购之前,均价已经达到9600元/平米。当时是开一座楼清空一座楼,整个楼盘销售形势非常火爆。

限购后,把炒房者挡在了门外,使得房价开始回归理性。以他们楼盘为例,就只得顺势推出一些优惠政策,这样才能把有限的刚需族争取过来。

“我们现在每平米优惠了将近300元。”这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总房价算下来,100多平米的三室能便宜五六万。而之所以做出这些优惠政策,是因为他们是大型楼盘,开发时间长,销售压力比较大。“反而是一些其他小型的楼盘,情况还好些。”这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感觉现在可选择空间非常大。”这几天一直在四处看房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限购之下,一些偏远地区或是涨价较大的楼盘基本都采取了一些促销活动。如送礼品和物业费等,尽管这样,仍有一些楼盘不好脱手。

“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的公寓产品,对刚需人群基本没什么吸引力。”这名市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谷晓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