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光8岁女孩捐髓救母 不打麻药骨穿取髓咬牙不哭


来源:齐鲁网

特派员再三劝说,玹玹才犹豫地点起了菜,烤鸭一上桌,玹玹先动起了筷子,只不过,第一块烤鸭她先给了妈妈。巴丽丽心疼着女儿,玹玹担心着妈妈,此时此刻,这对母女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为了他们美好的未来。

原标题:寿光8岁女孩捐髓救母进京查体 不打麻药骨穿取髓咬牙不哭

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崔亚楠 李轶) 寿光8岁女孩玹玹捐骨髓救妈妈的事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母女俩去北京检查的顺利吗?两人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巴丽丽什么时候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呢?记者赶到了北京,探望玹玹母女俩的情况。

2

图片

再见到玹玹,看不出体重的变化,但小姑娘还是那么乐观爱笑。我们来到巴丽丽一家在北京租住的小旅馆附近,怕我们找不到地方,他们一家三口执意要出来接。巴丽丽带着特派员往附近的小区里走,径直来到了一家小旅馆。

一晚160元,是一个只有十几平潮闷的小房间。房间太小,只能摆开两张床加一台电视,床头柜上塑料袋里装着的就是一家三口的晚饭。面饼,有时候买点小菜,就在这个小桌上,拖过来这么吃。

4

图片

巴丽丽觉得很对不起孩子,来北京检查的这几天,每天都是凑合着过,小米粥加包子就是一顿,玹玹的体重更上不去了,她想给玹玹买点好吃的补身体,懂事的玹玹总是拒绝。买点面饼,包子,小米粥。就这样吃,玹玹体重怎么上去,体重不增加,体格不达标,就没法继续为妈妈捐献骨髓。

来北京的第二天玹玹就做了骨穿,而儿童骨穿是不打麻药的。针硬生生的穿进骨头,玹玹能的不疼吗?这时,小家伙突然偷偷趴在特派员的耳朵上说出了这么几句话让人心疼的话:“其实我跟你说,这个是很疼的,我没敢哭,我跟妈妈说不疼。其实呢?其实很疼。”

玹玹胸前还有骨穿留下的针孔,为了不让妈妈担心,玹玹竟然忍着痛一声没哭,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我们不敢想。但玹玹并没有被吓怕,她说为了妈妈,什么都愿意。

玹玹还要给记者描述骨穿的过程,但实在不忍心再听下去,针头插进骨髓,抽取骨髓液,而且还不打麻药,这种疼让人想都不敢想,可能也只有对妈妈的爱,才能让这个小姑娘坚持下来吧。玹玹和妈妈一样也要做各种检查。

一旦进仓开始移植,任何一丁点小的病灶都有可能让手术前功尽弃。他们术前繁琐又充满未知的体检,他们一点马虎。

巴丽丽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玹玹的体检大部分已经完成,没有发现大问题,这就意味着,轩轩能把健康的血液给妈妈。

体检费事费力,一上午记者也只陪他们母女俩做了3项检查,这时候巴丽丽的体力已经下降很多了。眼看到了中午,特派员决定给玹玹一个小惊喜——带玹玹吃烤鸭。

听说吃烤鸭,玹玹高兴的跳了起来。是啊!轩轩只是个孩子,天真快乐才应该是她的本性。可是拿起菜单,玹玹的脸上却写满了犹豫:她觉得菜太贵了。

特派员再三劝说,玹玹才犹豫地点起了菜,烤鸭一上桌,玹玹先动起了筷子,只不过,第一块烤鸭她先给了妈妈。

这顿饭吃得很开心,也是很长时间以来,他们家吃的最好的一次。但巴丽丽的体力有些透支,匆匆回到了宾馆后。

巴丽丽心疼着女儿,玹玹担心着妈妈,此时此刻,这对母女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为了他们美好的未来。

北京,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但这不是玹玹想要的家。她想回山东老家,想回学校,她想她的小伙伴了。

一周后,巴丽丽就能进行手术!这一天,这个家盼了太久了。

编后:

人们记得最多的是“舐犊情深”,但是这“羊羔跪乳”的深情此刻正在发生。巴丽丽是不幸的,但她又是万幸的,希望这对母女的深情能感动天地。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