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项目牵动 “文旅”融合


来源:齐鲁网

济宁紧盯传统文化优势,大项目带动,与旅游深度融合,提档升级文化产业。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朱胜利说,“利用文化带动商业,让整个市民在休闲中能体现购物,在购物中也能体验文化的熏陶。

原标题:济宁:项目牵动 “文旅”融合

齐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亓顺峰 济宁台 尚焕霖 蔡珂珂 曲阜台 田蕾) 济宁紧盯传统文化优势,大项目带动,与旅游深度融合,提档升级文化产业。

正在建设的孔子博物馆,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有望今年对外开放,届时,5.7万平方米的宏大建筑,12万多件珍贵文物和20多万件孔府档案,将为游客呈上一道亮眼的文化大餐。

孔子博物馆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圣明说,“设计的时候,他的规划其实是来自论语里面有句话: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众星拱之。”

“文旅”融合,催生“文化旅游+”新业态。作为标志性、牵动性工程,正在建设的济宁文化中心,不仅有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同时与购物休闲旅游一体规划,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

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朱胜利说,“利用文化带动商业,让整个市民在休闲中能体现购物,在购物中也能体验文化的熏陶。”

今年,济宁市将通过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重点抓好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70多个大型文化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