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12岁少年照顾生病的奶奶 收到好心捐款都记本上


来源:齐鲁壹点

2月10日,齐鲁晚报刊登了《12岁少年成了家里顶梁柱》一文,报道了日照市五莲县12岁男孩钱刚独自照顾生病奶奶的事情。潘月河说,19日再给郑兆香做一个血管造影检查,看伤口有无积液,如果冠状动脉没有问题,就可以顺利出院,如果有问题,则需要再进行心脏支架手术。

原标题:日照12岁少年照顾生病的奶奶,把收到的捐款都记本上

2月10日,齐鲁晚报刊登了《12岁少年成了家里顶梁柱》一文,报道了日照市五莲县12岁男孩钱刚独自照顾生病奶奶的事情。小男孩钱刚远远超出自身年龄的成熟和责任心感动了很多人,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这对相依为命的祖孙俩筹集医疗和生活费用。

目前,郑兆香已做了心脏起搏器安装手术。钱刚在开学后一星期时间里,上学的同时还不忘惦记在医院的奶奶。“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来陪着奶奶,一天不见到,我就不放心。奶奶也离不开我。”

钱刚兴奋地整理好心人丁先生带来的课外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隋忠伟摄

安装心脏起搏器

钱刚奶奶病情好转

18日,齐鲁晚报记者在五莲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看到,钱刚一步不离地在病房照顾着奶奶。

提起奶奶的病情,钱刚脸上的表情明显变得轻松了一些。而做完手术的郑兆香精神状态也比以前好了许多。郑兆香告诉齐鲁晚报记者,现在最挂心的就是孙子上学,“我身体这个样,他别再捞不着上学了。我以后谁也依靠不了,只能靠他了。”

郑兆香于11日已做完心脏起搏器安装术,手术很成功。“通过入院几天的治疗,郑兆香的情绪以及身体状况都稳定了,这次手术可以说非常成功。”五莲县人民医院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潘月河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潘月河说,19日再给郑兆香做一个血管造影检查,看伤口有无积液,如果冠状动脉没有问题,就可以顺利出院,如果有问题,则需要再进行心脏支架手术。

钱刚希望以后当老师

同时兼做一名志愿者

从刚入院时的茫然无助,到现在的众人帮扶,从仅有五十元的押金费用到现在三天时间迅速筹集齐手术费,点滴小爱汇成社会大爱,让这对曾经对生活失去信心的祖孙俩,重拾对于未来的希望。

齐鲁晚报记者在与小钱刚交流过程中,一家金融公司的丁先生从日照专程到五莲县来看望小钱刚,并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及500元钱。“我在微信群里看到齐鲁晚报关于小钱刚的报道,深有感触,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他。”丁先生告诉齐鲁晚报记者,听说小钱刚很喜欢读书,来的时候他特意给钱刚带了些课外书,“看到小钱刚听说有课外书的时候很兴奋,我心里也高兴。顺便也陪钱刚奶奶聊了聊天,给她打打气。我留了电话,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好联系。”

“开学一星期以来,每天放学后来陪奶奶。就是晚上,我奶奶不睡觉我还得哄着她。奶奶不是幻视吗,还老是吓唬我,晚上得起来很多次。有时候她得吐痰,咳嗽,虽然会睡不安稳,但跟奶奶在一起心里踏实。”小钱刚说,这几天一直都有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来医院看望他和奶奶,送钱送物,很多人都是不留名字就走了,但他还是把每个人捐的钱都一点点记到本子上。

对于每一个来帮助过的人,小钱刚都会把名字记录在纸上,他希望将来自己长大能好好报答他们。提及梦想,小钱刚希望以后能当一名小学老师,同时能兼做一名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对齐鲁晚报记者说,奶奶刚生病时,他曾经萌生过不想再上学的念头,而现在看到有这么多人无私地帮助着他,叮嘱他不要放弃学业,这让他意识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才能够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隋忠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