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学陆续开学 烟台交警支招如何避免拥堵


来源:中国山东网

烟台市中小学生开学,届时,学生流和交通流会出现叠加现象,容易造成拥堵。而前往双语小学的车辆,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将车辆停放到通世路市府礼堂停车场,或稍远一点的道路临时停车位。

原标题:中小学陆续开学 烟台交警支招如何避免拥堵

中国山东网烟台2月17日讯(记者 卢伟霞) 烟台市中小学生陆续开学,届时,学生流和交通流会出现叠加现象,容易造成拥堵。烟台交警部门将在学校周边主要路口安排警力指挥疏导,并整理了市区主要中小学附近的交通情况,希望为出行途中经过学校的驾驶员提供一些便利的参考。

二中南校、青华中学、烟台三中:

学生流和交通流会出现叠加现象

“由于现在普通家庭大都拥有私家车,因此为了图方便,家长们都用私家车接送学生,这就使学校门前的道路成为了车辆的拥堵点,并直接影响到周边道路车辆的正常通行。也正因为如此,交警部门在各学校返校之前,就已经与校方进行了沟通联系,确定了各个学校不同的返校报到时间,提前部署好警力,并做好宣传提示工作。”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石学兵告诉记者。随着下周正式开学,市区交通将正式进入“开学模式”。

青华中学(二中南校)自本周五开始,一直到星期天上午11时,开始接纳学校初中部的大约1500名初中生返校。位于青年南路与官庄路口南面的烟台三中校区,本周五也会有初中部分年级的1000余名学生开始返校。

由于这两所学校都紧邻城区南部的青年南路、通世路等主要干道,而且学生返回学校时,家长都会帮着学生拿被褥及学习用品,有可能形成局部临时停车现象。另外,除部分学生会提前返校外,烟台三中还将有3000名学生、烟台青华中学有1500名学生会在家长的陪伴下集中在2月20日早上7:30前进入上述两所学校。烟台交警三大队预计在2月20日早上6:30至7:30这一个小时内,市区南部区域的通世路、青年南路、机场路以及红旗中路塔山至黄金顶隧道一线,会出现短时、局部车辆集中汇聚现象。

警方建议,由于下周一早上学生流会与上班车流在7:15后形成交通流量的叠加现象,因此,建议驾车上班的市民最好提前出行或是避开通世路惠安路口以北、机场路蓁山路口以北、青年南路蓁山路口以北,红旗中路璜山隧道至黄金顶隧道一线区域内行驶。

一中南校:家长就地停车必须做到即停即走

一中南校地处环山路中段,家长开车来接送的情况比较普遍,届时交通压力必定不容小觑。对此,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在校门口停车,由于停车路段比较狭窄,家长送完孩子最好马上就走,即使一定要在校门口停车,也尽量不要就地掉头,一掉头就会导致交通瘫痪,可以开到华侨宾馆处掉头。另外,尽可能地顺向停放车辆,以避免调头情况的发生。路远的学生可以乘坐公交车。

烟台十中、潇翔小学等解放路周边学校:

道路狭窄,家长最好乘公交车送孩子报到

烟台十中、潇翔小学等都集中在解放路周边区域上以及周围,再加上葡萄山小学等几所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大致相同,并且学生家长拥有私家车的数量远远超过学校周边的停车位数量,应该说开学首日以后,每当到正常上学日的上学、放学时间,便是学校周边交通压力最大的时候。

对此,交警部门建议,由于道路狭窄,私家车车主可选择其它交通工具送孩子报到,对于大一些的中学生,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而选择私家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应注意停车位置,在接送孩子时将车停在南山路与三马路或者四马路的交叉口,尽量不要开到学校门口。

养正小学:烟台山医院、滨海景区停车场可停

到养正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将车停靠在海岸街或者北马路附近,不要将车开上解放路,步行到学校接送孩子,这样一来,虽然多走了几步,但可以大大缓解道路压力。若的确需要开车进入解放路北侧,处理完事情后,不妨绕行海岸街—海关街—阜民街—胜利路—北马路。建议邻居或同一小区的住户相互协调,一辆小轿车一次完全可以接送三四个小孩。解放路上公交线路比较丰富,对于高年级学生来说,乘坐公交车前往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文化路小学:注意下坡路段,减速慢行

文化路小学附近道路狭长,无东西走向大路,东向临毓璜顶公园,西向附近有文化路农贸市场。预计在返校或开学期间时间段,正值车流量高峰,将会有较大的交通压力。由东向西处拐弯下坡路段压力将会更大。记者到文化路小学附近走访,发现附近未有大型停车场,入学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将如何出行?

交警支招,来回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尽量不要停在学校门前路边,可将车辆放在附近小区内,步行将孩子送往学校。车辆遇有拐弯及下坡路段要注意安全行驶,减速慢行。

双语实验小学、双语实验中学:躲避上班车流高峰

位于通世路的双语实验小学和位于山海路的双语中学均为寄宿制学校,学生家长停放车辆的时间会较长,因此红旗路和通世路也是开学第一天容易拥堵的主要路段。一般上午七点到八点,山海路与红旗路交叉路口的车流量大增,而该路口又是连接烟台芝罘区与莱山区主要交通枢纽,大量上班车流与开学接送学生的车流相遇,将造成交通压力。而前往双语小学的车辆,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将车辆停放到通世路市府礼堂停车场,或稍远一点的道路临时停车位。

毓璜顶小学:毓璜顶周边停车是关键

位于毓东路的毓璜顶小学以及相邻的焕新路烟台二中学校门口,每逢开学,周边的焕新路、乐山里和毓璜顶西路便成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毓璜顶小学附近有两个停车场可供选择,民警建议,送新生车辆首选应是毓璜顶东路停车场或毓璜顶医院周边停车场,其次选择该学校附近临时停车位。预计开学当日车位会出现紧张状况,建议家长出行前做好规划。

烟大附小和莱山区实验小学:家长要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

由于清泉路烟大附小和港城东大街莱山区实验小学临街车流量大,交警提醒家长在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接送车辆在校门口要即停即走。下车的时候,尽量让孩子从右侧车门下车,一定要嘱咐孩子在开车门时注意后方的车辆和行人。另外,家长一定要等车停稳之后再让孩子下车,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提前解开门锁,这样孩子下车的时候很容易被车带倒。

交警提醒,下周一早晨上班族尽量错峰出行,或避开学校所在的路段绕行通过,避免撞上学生流,造成堵上加堵。同时,市民在驾车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时刻关注前方车流变化情况,及时收听路况播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