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瞒报遇难矿工 责任人被严肃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娄底市17日晚紧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涟源市祖保煤矿“2·14”瓦斯爆炸事故冒名顶替瞒报遇难矿工事件。

原标题:湖南涟源煤矿事故瞒报遇难矿工 责任人被严肃查处

中新网长沙2月18日电(记者 傅煜)记者18日从湖南娄底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娄底市17日晚紧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涟源市祖保煤矿“2·14”瓦斯爆炸事故冒名顶替瞒报遇难矿工事件,决定对负有责任的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府副市长谭付民和负责事故下井人员人数核对工作的涟源市安监局局长肖笑华立案调查。

2月14日1时37分左右,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一起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据官方当时通报,截至15日8时,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

2月16日,娄底市在祖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核定伤者身份时,发现1名伤者身份存疑。娄底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核实,祖保煤矿采用冒名顶替方式,瞒报1名遇难人员,实际遇难人数10人。

公安机关已对组织或参与冒名顶替遇难矿工事件的祖保煤矿刘某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性措施。

娄底市委常委会议要求,专案组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开展事故调查和瞒报事件的立案查处工作,对事故责任人和相关涉案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涉及多少人,绝不姑息,坚决一查到底。(完)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