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化解农村出行难题 山东计划2017年实现千村通客车


来源: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山东计划建设2390个贫困村客运站点,实现1000个建制村通客车,全面打通农村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效化解出行难问题。

原标题:山东计划2017年实现千村通客车 化解农村居民出行难题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山东计划建设2390个贫困村客运站点,实现1000个建制村通客车,全面打通农村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效化解出行难问题。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玉君介绍,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给贫困村交通运输、村民出行提供便利,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加大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力度,并研究制定了《贫困村通客车站点建设方案》。2016年,共建设完成1149个省定贫困村客运站点,2017年计划投入7280万元,建设完成省定贫困村客运站点2390个,并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省内全部省定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

此外,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2016年山东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里程约1962公里,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600公里,并实现省内“县县通高速”目标,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交通支撑。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