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晋级形势分析:川鲁京“明牌”三国杀


来源:新华社

在昨夜战罢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6轮常规赛中,马布里率京师爆冷挑落上海,哈达迪助川军力退山东。36轮战罢,四川、山东均胜21场,分列常规赛第七、八名;北京、江苏均胜20场,分列第九、十名。

原标题:CBA晋级形势分析:川鲁京“明牌”三国杀

CBA36轮战罢,四川、山东均胜21场,分列常规赛第七、八名;北京、江苏均胜20场,分列第九、十名。后两轮常规赛,川鲁京三队所需面临的对手均一强一弱,而排名最后的江苏则要赴粤挑战广东、深圳两支前六名球队,全胜概率微乎其微,晋级只有理论希望。

若不出意外,最后两轮四川、山东、北京将分别在天津、青岛、福建三队身上拿到1场胜利,真正对晋级起决定性影响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下轮山东客战新疆和末轮京川对决。

遭四川“双杀”后,山东不仅失去领跑位置,还因胜负关系劣势尤为被动。下轮比赛,若能击败新疆,则可在末轮击败青岛的情况下拿到23胜,无论末轮京川战绩如何均可凭多胜1场晋级,但刚刚登顶的“领头羊”新疆恐怕不会送给他们大礼。若山东第37轮客场落败,但赢下末轮,同时北京和四川均赢下第37轮,则山东便要根据末轮京川对决结果确定能否晋级:川军胜,则山东领先北京1个胜场排名第八;北京胜,山东则在同胜22场的三队中因胜负关系遭淘汰。

目前,排名第七的四川握有更多主动,在三队均在弱旅身上取分的前提下,若山东客负新疆,则无论末轮赛果如何均可顺利晋级;若山东爆冷拿到两连胜,则四川须在末轮战胜北京,否则会被北京追平胜场数后,以赛季“双杀”优势踢出局。

爆冷击败上海虽使北京生机重现,但也命悬一线。在山东不爆冷的前提下,落后1个胜场的他们还须拿下全胜,才能追平川鲁胜场数,在比较胜负关系时凭借“双杀”四川,客胜山东晋升为第七名。但不论是山东爆冷挑落新疆,还是自己阻击四川失败,北京都将提前结束“马政委”退役前的最后一季。

常规赛仅剩两轮,前八名席位及座次仍未敲定,本赛季可谓是CBA联赛历史上局势最复杂的赛季之一。虽然四川、山东、北京牌面已明,但建立在三队从弱旅身上顺利取分前提下的分析仍显底气不足。时值乱世,谁又能确保没有弱旅爆冷搅局呢?

对川鲁京三队而言,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