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欢开快车的注意!济南的50套区间测速专治电子狗


来源:生活日报

南部山区103省道启用区间测速2年来,日均抓拍超速百余起。根据生活日报记者梳理,如今济南市区周边道路的区间测速设备至少已经有25处,共计50套区间测速抓拍电子眼,日夜盯着超速车辆。

南部山区103省道启用区间测速2年来,日均抓拍超速百余起。记者 吴永功摄

原标题:当心!50套区间测速专治电子狗 主要分布在济南的这里

生活日报2月16日讯 喜欢开快车的车主要注意了,从去年开始,济南在市区周边道路频繁安装布设区间测速抓拍设备,目前此类设备已经安装50套,主要分布在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与传统的雷达点测速相比,区间测速路段内的平均时速,对习惯开车听电子狗提醒的车主来说,区间测速可谓防不胜防。

区间测速抓拍设备多在东城

今后济南市区开车经过经十路与千佛山路口时,千万要当心,前方遇堵车务必注意,即使是绿灯也要刹车等候,不要前行。2月16日,生活日报对济南首次启用的“滞留抓拍”电子眼进行了解读,引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这两套电子眼是济南交警新增的95套电子抓拍设备的一部分,此次新增的电子抓拍设备,还有八套电子眼功能比较特殊,需要济南200万驾驶人特别注意,这便是区间测速抓拍设备。

2月14日,济南交警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批次的新增抓拍设备,其中多数设备位于东城。记者注意到,历城区的旅游路、309国道、世纪大道、102省道四条东西主干道,全部新增了双向区间测速抓拍电子眼。

旅游路的区间测速抓拍路段起止点为商职学院门口西到市委党校西口,双向抓拍;309国道区间测速抓拍路段起止点为彩龙路路口到百合园林东侧,双向抓拍;世纪大道如今两边楼盘林立,此次区间测速的起止点位是山东建筑大学北门到省体育学院北门,双向抓拍;102省道是工业北路的东延长线,区间测速抓拍起止点是K25+700M到K21+500M,双向抓拍。

区间测速让电子狗失灵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到郊外公路开车,电子狗几乎成了标准配置。不少司机都习惯开启电子狗,以便提醒自己到超速抓拍点时赶紧踩一脚刹车及时减速,避免被抓拍,传统超速抓拍设备,在电子狗面前几乎是失灵的。

区间测速系统每次会采集、生成3张照片,测速系统不仅能测出车辆在某一点位的速度,还能算出该车在两个监测点区间内的平均速度,只要其中有一个数据超过限速,就可判定该车属于超速行驶。相比于点测速,区间测速的取证方式更客观、更准确,对于降低事故发生概率更有效。

从2014年起,济南开始在南部山区103省道设置区间测速设备,2016年,交警陆续在周边国省道频繁增设区间测速抓拍系统。根据生活日报记者梳理,如今济南市区周边道路的区间测速设备至少已经有25处,共计50套区间测速抓拍电子眼,日夜盯着超速车辆。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张国桐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