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艺考音乐类拜师学艺最花钱 有考生为考试微整容


来源:生活日报

山东省艺考校考渐入尾声,不少艺考生要转战文化课辅导班,开始新一轮的奋战。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音乐类是“烧钱”的大专业外,摄影、空乘、模特等专业,也跻身花钱大项。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学音乐花钱多之外,摄影、模特、空乘等专业也悄然升温,迎头赶上。

原标题:山东艺考音乐类拜师学艺最花钱,有的为了考试微整容

山东省艺考校考渐入尾声,不少艺考生要转战文化课辅导班,开始新一轮的奋战。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音乐类是“烧钱”的大专业外,摄影、空乘、模特等专业,也跻身花钱大项。

舞蹈考生们正在候场,做热身活动

来自德州的小李父母是当地的普通工薪族,从小学习钢琴,她告诉记者,弹钢琴几乎是家里最大的花销。她说,家里是立式钢琴,当时买得也早,钢琴大约2万元。每个周,妈妈都要陪着她去上钢琴培训班,从8岁到现在,已经将近10年时间。在她的印象中,从一开始的一节课一二百,到后来三四百一节课,500多元的课程她也上过一段时间。

到了艺考的关头,不仅要继续练习考试的科目,到北京找名师拜师学艺,成了最大的花销。“主要是去北京找老师点评一下。”小李说,当时花不少钱托关系、找门路,有点名气的老师一节课就要1200元,这还不算额外的好处费,更不用提著名钢琴家了。“到了老师家后,先把2000元红包放到钢琴上。”小李说,为了学艺术,花掉一套房一点不假。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学音乐花钱多之外,摄影、模特、空乘等专业也悄然升温,迎头赶上。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咨询一空乘培训班,工作人员说,上空乘班,得签协议,专业保过,学费十几万,他们宣传连续多年过关率100%,并且和相关高校都有协议,如果只是报班学习一下呢?工作人员说,那也可以,报名20天19800元。

山艺大一学生小吕学的是编导类专业,她坦言,编导类在艺考中花钱最少,当时她上了暑假和寒假一整期,花费了1万2。她告诉记者,学模特、空乘专业的学生,除了培训班花费比较多之外,学生们还会做一些额外的投入。“如果近视眼,还得做激光手术。”小吕说,她同学为了能更加漂亮,不仅打了玻尿酸,还去进行了微整形,花了两三万。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