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心声: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 实现全民健康


来源:中国山东网

(记者 林丽霞) 15日下午,党代表李衍菊接受中国山东网记者采访。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实现全民健康。

泗水县代表团党代表李衍菊

原标题:代表心声: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实现全民健康

中国山东网济宁2月16日讯 (记者 林丽霞) 15日下午,党代表李衍菊接受中国山东网记者采访。作为首次参加济宁市党代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李衍菊提出了她的民生期待:“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实现全民健康。”

李衍菊介绍说,“今天王艺华书记的报告用了较长的篇幅对今后时期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提出新的目标及要求,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报告中提出要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巩固提升先看病后付费、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等惠民措施,构建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促进‘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采访中李衍菊向记者介绍,泗水县深入开展先治病后付费、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基本药物零差价、复明工程建设、免费残疾儿童及成人康复训练、出院病人随访等,大力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实施,提高了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回去后我将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李衍菊激动地道出了参会的心声。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