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警对共享单车开违停罚单?济南交警:假的!恶作剧


来源:齐鲁网

16日,一张贴有绿色违停通知单的摩拜单车图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疯传。经民警核查留存的违停通知单第一联,该违停处罚通知单,是天桥交警13日下午1点,对历山北路一辆违停蓝色轿车张贴的。

原标题:交警对共享单车开违停罚单?济南交警:假的!恶作剧

16日,一张贴有绿色违停通知单的摩拜单车图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疯传。据此,一些坚信有图有真相的网友认为这是交警要对违停的摩拜单车开罚了。对此,济南天桥交警辟谣称,并不存在交警对单车开罚的说法,图片中的违停通知单是一张已经用过的机动车违停处罚通知单,被人拿来张贴在单车上恶作剧。

记者注意到,单从流传的两张照片上并不能判断单车停放的时间、地点,从图片上只能看到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桥区大队的红印,其他的如贴单民警,违停车辆牌照、时间、地点等均无法看清,乍一看像是一张空白的违停处罚通知单。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此记者联系了天桥交警大队,经过核查,民警确认这的确是一张真实的机动车违停处罚通知单,但将其贴在摩拜单车上并非交警所为,而可能是其他人在搞恶作剧。

据介绍,机动车的违停处罚通知单分为两联,民警在张贴处罚通知单时会填写违停的时间、地点、车牌号等相应信息。在第一联填写这些信息的同时,通过复印纸第二联上也会有相同的内容显示。

“第一联交警留存,第二联张贴在违停车辆上。”天桥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周榆说,这张贴在摩拜单车上的所谓“罚单”就是违停处罚通知单上的第二联,它看似空白实则是一张写有相关信息的通知单。之所以看不亲上面有字,一来可能是因为复写纸复写的字迹不明显,二来也可能跟拍摄的角度有关。

经民警核查留存的违停通知单第一联,该违停处罚通知单,是天桥交警13日下午1点,对历山北路一辆违停蓝色轿车张贴的。至于为何跑到了摩拜单车上,民警分析可能是被贴单的驾驶员或者其他人恶作剧贴上去的,并不是交警的职务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