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李掖平:建议对山东文化形象进行精准定位


来源:齐鲁网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山东文化形象,然而,在2月7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讨论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掖平则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原标题:政协委员李掖平:建议对山东文化形象进行精准定位

1

2

齐鲁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张煜晴 张伟)“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山东文化形象,然而,在2月7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讨论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掖平则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李掖平认为,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涵盖了政治、经济、人心、民意、道德、友情和生活的礼节各个方面、各个角度。“仅仅用待客之道的热情和部分产业品牌来概括山东文化形象,未免有些表象、浅层和扁平化。”

因此,李掖平提出,我们需要形成对山文化形象的精准的定位和认识。她建议,应该围绕“情义山东”、“信义山东”“道义山东”“诚义山东”这四个层面深挖细研,精准定位山东的文化形象,让大家接受一个重情义、重友朋、守道德、守信用的山东。

李掖平表示,在这样的定位下,山东人的文化形象才能夯实在真诚、实诚、忠诚的基座上。“我相信,这样的文化形象比产业品牌、讲经商之道会在更遥远的将来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