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忠林:济南“携河北跨”是山东纵深发展出桥头堡


来源:齐鲁网

6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济南“携河北跨”发展战略时,王忠林表示,济南北跨是解决城市发展之困的必由之路。

原标题:王忠林:济南“携河北跨”是山东纵深发展出桥头堡

DSC_1705

齐鲁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张帅)6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在发言时表示,济南的“携河北跨”对整个山东向西纵深发展和扩展腹地都是一个桥头堡,建议山东省在规划、政策和土地上对济南北跨给予支持。

王忠林在发言中表示,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写山东、讲山东、谋划山东、建设山东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坦诚实在,制定目标切合实际,制定措施务求实效。

王忠林说,济南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453工作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打造区域性经济、金融、物流、科创中心,提高济南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建全国文明城城市五项重点工作。打好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

他表示,围绕四个中心建设,济南首先要在抢抓机遇、稳定增长上狠下功夫,“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很多济南元素,包括济钢的搬迁、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都是跟济南发现相关的任务,这是济南的机遇”。同时他指出,济南还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在强化产业支撑、拉动有效投资上下功夫,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在惠民生上下功夫。

在发言中,王忠林同样提出建议山东实施省会发展战略。“郑州已经被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在2010年的时候,郑州的GDP总量没有济南高,但现在已高出我们一截”,他建议,山东省应该对省会城市发展聚焦资源、聚焦发展要素。

在谈到济南“携河北跨”发展战略时,王忠林表示,济南北跨是解决城市发展之困的必由之路。同时,济南的北跨对于整个山东的东进西出、向西纵深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桥头堡。

“在国家提出的沿黄生态经济带中,山东要把龙头当起来,济南的龙头也要舞起来”,王忠林表示,北跨不单单是济南的事儿,建议能够在规划、政策、土地上给予济南支持。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