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益街将变全市首条公交专用道 4月30日竣工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被纳入济南市治霾治堵双十条中优化路网结构措施的公益街项目,已于3日开始进行全封闭施工。年前,官扎营东街的北口还设有隔离桩正在收尾施工,3日,这条路已经放开通行,并成为了禁停路。

年前,官扎营东街的北口还设有隔离桩正在收尾施工,3日,这条路已经放开通行,并成为了禁停路。

年前,官扎营东街的北口还设有隔离桩正在收尾施工,3日,这条路已经放开通行,并成为了禁停路。

原标题:济南开建首条公交专用道路 将成出火车站北广场通道

齐鲁晚报2月4日讯(记者王皇)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被纳入济南市治霾治堵双十条中优化路网结构措施的公益街项目,已于3日开始进行全封闭施工。据介绍,这条新建路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东街,将成为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方便公交车从济南北广场出来。

省城火车站北广场附近新建公益街将施工3个月

将成首条公交专用道开工

继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和官扎营安置片区的市政配套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完成后,剩余道路建设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已于鸡年春节前全部就绪。其中,被纳入济南市治霾治堵双十条内容的公益街项目,已于3日正式开工建设。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益街将被打造成为济南市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公交部门将规划多条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市民出行。据介绍,公益街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街,道路宽约23米,长333米,属于火车站北广场的一条出站通道。按照设计,道路建成后,将是公交专用道,路面四条快车道全部是自西向东通行的单向公交车道。其中,两条车道通往火车站北广场地下方便市民换乘,两条车道连接到官扎营东街后,再往外通行。

按照计划,工程将实施道路改造建设、排水、路灯、绿化、交通设施、强弱电等内容,让周边路网环境与火车站新窗口形象相匹配。该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将于4月中旬完成道路面层施工,并实施绿化、路灯、交通设施建设,确保4月30日竣工通车。

“待建成后,道路将与通普街、宝华街以及官扎营东街、前街形成闭合的道路网络,帮助分流堤口路、天成路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提高周边出行效率。”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

官扎营片区3条道路已通车

全时段全路段禁停机动车

4日,记者在宝华、官扎营片区看到,宝华街(西起通普街,东至天成路西辅道)、官扎营东街(公益街至堤口路段)、官扎营前街(北起宝华街,向南后向东至天成路西辅道)已经整修一新正式“开街”。而年前记者在官扎营东街探访时,这条街的一侧还设置了隔离墩,正在进行标线施划工作。当时路面还未正式启用,周边不少市民把车停到了路内。

据介绍,3条道路从3日起正式纳入道路违法抓拍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施全时段、全路段机动车禁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3个道路改造工程已全面收尾,周边路网已阶段性形成,市政配套也已提前保障完毕。

“为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官扎营东街由原设计临时调整为双向通行,而宝华街、官扎营前街仍按原规划设计方案,放开双向交通。”济南市市政公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待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用,地下交通组织全面形成,以及公交线路正常运行时,官扎营东街将恢复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其中,道路东半幅供社会车辆通行,西半幅设2条公交专用道,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