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来源:齐鲁网

省领导李群、王文涛、杨东奇、于晓明、陈辐宽、季缃绮等出席会议,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荣森之宣读“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表彰通报。会上,3位第一书记向大会述职,12位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2个单位书面报告党管武装工作情况,10名同志被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20个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原标题:姜异康: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党管武装落实落地

全省警备区军分区预备役师(旅)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推动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姜异康出席并讲话龚正宣读表彰通报

齐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李侠 宋强)全省警备区、军分区、预备役师(旅)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今天(2月4日)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龚正宣读“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通报。

姜异康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他指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我省党管武装工作。要坚持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协调发展科学理念,坚持抓经济不忘强国防、促发展不忘兴武装,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贯彻改革强军战略举措,着力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底线思维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和水平;把握从严从实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姜异康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采取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着眼忠诚看齐,切实铸牢军魂,把强化思想政治领导摆在首位,确保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追随。要着眼备战打仗,做到真抓实备,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着眼互促共进,深化军民融合,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要着眼打牢基础,强化基层建设,切实在配齐配强干部、编足编优兵员等方面研究创新举措,不断推动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和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真正肩负起发展上定向、建设上把关、进程上调控、难题上攻坚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抓好国防法规和政策制度的宣传教育,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列入工作规划,各级军事机关要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大局观念,大力支持改革,既保障好前方前线,又服务好后路后院,以实际行动助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尚振贵在主持时强调,各级要切实强化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和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住不放。要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李群、王文涛、杨东奇、于晓明、陈辐宽、季缃绮等出席会议,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荣森之宣读“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表彰通报。

会上,3位第一书记向大会述职,12位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2个单位书面报告党管武装工作情况,10名同志被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20个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