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爆竹爆炸致5人死亡:批捕犯罪嫌疑人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下午,记者从德城区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德城区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将“12.24德州德城区烟花爆竹爆炸致5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盖某、乔某批准逮捕。

原标题:德州爆竹爆炸致5人死亡事故续:检方已批捕犯罪嫌疑人

齐鲁网德州1月23日讯(记者王佳亮)23日下午,记者从德城区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德城区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将“12.24德州德城区烟花爆竹爆炸致5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盖某、乔某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24日15时许,德州德城区黄河涯镇九龙庙村一经营业户盖某家中非法存放烟花爆竹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间房屋被严重损毁。

v1

爆炸现场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及时控制了房屋业主盖某会父子,并立案调查。调查情况显示,河北省省故城县西半屯镇时庙村乔某和利用德州德城区黄河涯镇九龙庙村村民盖某会房屋进行非法生产双响爆竹,乔某和提供技术和原材料,并组织人员每天清晨从河北故城来进行闭门非法生产,晚上返回,行动十分隐蔽。死亡的五名人员均系乔某和雇佣的河北故城人。

v2

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查看爆炸现场

2017年1月23日,德城区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将犯罪嫌疑人盖某、乔某批准逮捕。检方初步查明,2016年12月以来,盖某、乔某在没有办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由盖某提供场所和资金,乔某提供制造人员、技术、工具,在德城区黄河涯镇九龙庙村盖某家的民房内非法制造“双响”爆竹。

v3

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查看爆竹存放点,侦查引导取证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