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出台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方案 济南5市试点


来源:鲁网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得省政府同意,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五城市入选首批试点城市。

原标题:山东出台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方案 济南等五城市入选首批试点城市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石磊)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得省政府同意,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五城市入选首批试点城市。

《方案》显示,为探索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路径,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首批试点城市共设五个。其中,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市作为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试点期为3年;威海市作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同时承担省级试点任务。

《方案》要求,试点城市要承担八项试点任务,包括完善服务贸易管理机制、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优化服务贸易支持政策、加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鼓励服务企业“走出去”、健全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和创新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机制,并定期向省商务厅报送成果。

通知

相关链接

威海市作为首批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在2016年8月8日就出台了《威海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确定服务贸易5项试点任务,分别是扩大服务业双向开放、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提升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事中事后监管。

建立威海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试点工作,将服务贸易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指标体系。指导服务外包企业开展服务外包技术先进型企业认定,推动扩大范围的先进型国际服务贸易企业认定工作开展。落实国家关于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扩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范围的要求,按照国家规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工作。

在资金保障方面,威海市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服务外包基地建设、项目引进、专利和技术进口、公共平台建设等加大支持力度。在人才保障方面,通过专家团队开展服务贸易专题研究,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设计和指导,并出台威海市服务贸易人才支持计划细则,为服务贸易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