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5年 济南市中、历城、天桥、章丘四区将很有钱


来源:齐鲁晚报

1月22日上午,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章丘区的党代会开幕。市中区将把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个片区作为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以拆迁拓空间,靠空间促发展。天桥区还将新建标山路、新赵路等一批规划路,改造蓝翔路、徐李路等一批破损路,打通生产路、北关北路等一批断头路,消除蓝翔路铁路桥、东西丹凤街等一批积水点。

原标题:未来5年内,济南市中、历城、天桥、章丘四区将很有钱

1月22日上午,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章丘区的党代会开幕。记者从各区县党代会上获悉,各区在未来5年内将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实现棚户区改造、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各区未来5年的蝶变。

市中区:

启动老商埠二三期建设

二环附近旧村全部改造

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永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根据报告,市中区在未来5年将打造“一核两圈”的省会中心区域。“一核”,即以百年商埠保护开发为核心,高标准打造老商埠历史文化主题街区,全面启动二期、三期改造建设。“两圈”,即经十路以北总部企业和楼宇经济聚集圈,全面完成济南宾馆—中山公园扩建、上新街、城顶街等旧城更新项目,打造济南市总部企业最密集和楼宇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

市中区将把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个片区作为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以拆迁拓空间,靠空间促发展。

市中区还将以二环西、二环南、二环东路32公里的沿线为中心发展带,启动全部旧村改造,加快兴隆泛旅游综合体、南北康片区、文庄综合体、大庙屯文化创意城等重点片区建设。

市中区还将依托玉符河景观风貌,建设一批产业与生态有机融合的生态农业小镇,发展户外拓展、精品民宿等产业。市中区还将在涝坡峪和渴马峪,挖掘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村居风貌,培育中草药种植、特色林果等一批乡村产业项目。

历城区:

将加快历城二中搬迁

强力推进临港新区建设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历城区区委书记吴承丙代表中共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历城区要大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加快历城二中搬迁建设工作,全面实行零择校,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历城区将确保2018年全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坚持大企业带动,围绕齐鲁制药等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龙头企业,实行“一业一策”培育,推动企业裂变发展,打造更多行业领头雁。

强力推进临港开发区新区建设,力争通过3~5年努力,打造成全区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历城区还将以万达文体旅游城、首创奥特莱斯等重大项目为带动,积极培育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态,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积极打造华山冷链物流基地、董家大宗货物物流基地和鲍山城市物流配送基地,推动物流业整体提升和跨越发展。

历城区还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南部山区、城区山体、水生态等环境修复工程和植树造林、道路绿化等城市美化工程。

天桥区:

规划新区已上报待批

携河发展将迎大机遇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天桥区区委书记刘程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天桥区未来5年将服务保障轨道交通R2线、M2线、M4线和环线建设。这也就意味着未来5年有4条轨交线经过天桥区。

由于济南规划建设新区已上报国务院待批,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天桥占250余平方公里,跨黄河两岸。随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跨河桥隧建设进程加快,天桥携河发展将迎来大的机遇。

天桥区将强化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等重点片区工作推动,加快北湖公园和地标建筑建设,积极推进小清河沿线旧村居改造。天桥区将继续按照“城内办商场、城外办市场”的思路实施专业市场外迁和改造提升。

天桥区还将推进安置房小区管理星级评选活动,大幅提升安置房小区居住品质。天桥区还将全面建成药山、标山、鹊山等山体公园,再现“齐烟九点”韵味。

天桥区还将新建标山路、新赵路等一批规划路,改造蓝翔路、徐李路等一批破损路,打通生产路、北关北路等一批断头路,消除蓝翔路铁路桥、东西丹凤街等一批积水点。

章丘区:

培育千亿规模产业集群

全方位做好泉水文章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章丘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章丘区区委书记刘天东代表中国共产党章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根据报告,章丘区在未来5年内将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培育1000亿规模的主导产业集群。扶持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绿色建筑、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培育1—2个300亿、2—3个100亿规模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章丘区的主城区将全方位做好泉水文章,创造敞开式观泉亲水条件,拓展沿路水系景观,逐步实现两泉贯通,有序开展泉域周边拆迁改造,打造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

章丘区将适度扩大泉水景观区域,建设北外环,将绣江河生态片区、高铁北站片区有机融为一体。将积极推动“临港携河”片区加快开发。将向南突出山水风情,实施引黄补源工程,建设水体公园、湿地公园,完成章莱路改造工程,南外环与旅游路联通,加快济莱高铁南站建设。

章丘区将抓好“山东章丘国家森林公园”、“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加快生态湿地、景观走廊、广场绿地等绿色空间建设。还将规划建设白云水库、泉水水库,深入推进水系水库联通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孙业文 张阿凤)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