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城:未来五年全域协调发展 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来源:齐鲁壹点

柳景武强调,率先达小康、迈向现代化,必须树立“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工作导向,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深化文化研究传承,加速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公共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原标题:今后五年邹城全域协调发展 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20日,中国共产党邹城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柳景武代表中国共产党邹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速转型发展,深化城乡统筹,为“率先达小康、迈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柳景武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邹城转型发展、城乡统筹的关键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加速经济转型、深化城乡统筹、增进民生幸福”工作思路,发扬“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工作作风,发展先进制造加速工业转型,推动城镇提质建设精致城市,壮大文旅产业打造文化名市,建设美丽乡村促进生态文明,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市、山水宜居名城、文化旅游胜地、创新开放高地、美丽幸福邹城,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柳景武强调,率先达小康、迈向现代化,必须树立“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工作导向,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

一是以加速经济转型为主线,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构建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把新经济作为新动能新引擎,大力发展先进制造、高端智造,创建国家级经济园区、壮大“6+5+X”现代产业体系、打造“5312”强企方阵,做强现代工业。深入推进业态提升、模式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幸福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全面提高供给质量、综合效益,打造大龙头、培育大品牌、拓展大市场,做优现代农业。

二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化全域协调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做大做优中心城区,突出“三生”融合、推动“三区统筹”、实施“七城联创”,增强城区带动力。精心打造特色小城镇,推动产业功能、社区功能、文化功能、生态功能有机融合,增强城镇辐射力。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增强农村发展力,着力打造“山水相依、文韵醇厚、生态秀美、城景交融”的精致城市。

三是以打造文化建设示范区为统领,加速文旅融合共兴,厚植文化发展新优势。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深化文化研究传承,加速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公共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四是以深化创新驱动为引擎,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形成活力涌动、内外联动发展新格局。以创新创造创业提升发展活力,以双向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五是以推进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共创青山绿水美好家园。坚持治理与保护两手齐抓、约束与激励两端发力,培育生态文化、发展生态经济、深化环境治理,彰显绿色生活之美、生产之美、生态之美。

柳景武指出,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一要突出优质均衡,增强公共产品供给。建立民生投入长效增长机制,持续扩大就业,深化城乡教育联盟,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二要突出扩面提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三要突出德法并重,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武玉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