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消行政级别!山东省属公立医院启动法人治理结构


来源:齐鲁晚报

20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和山东省胸科医院分别召开首届理事会会议,这意味着省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在今年6月底前,全省公立医院都将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原标题:取消行政级别,省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启动

20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和山东省胸科医院分别召开首届理事会会议,这意味着省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全省公立医院将于今年6月底前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相关公立医院将一律取消行政级别。

20日,山东省卫计委为省精神卫生中心,省胸科医院组建了首届理事会,任命了理事长,委派了执行理事,从外部理事库中选聘了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卫计委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外部理事,医院职代会选举产生了职工理事。

同时,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理事会议事规则,确定了医院院长、副院长、总会计师等管理层人员。这意味着省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是山东全面深化改革39项重大改革事项之一。一直以来,事业单位附属于政府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直接管理,存在政事不分、管办一体的弊病。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后,单位的具体管理职责交由理事会,监督权由监事会行使,在单位内部就可形成决策、执行、监督互相制衡的管理体系。

同时,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公立医院将一律取消行政级别,不再明确机构规格,自主设置内设机构,管理人员实行职员制度管理。改革后,公立医院将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在总量内自主用人、自主招聘。

专家分析,这将有利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增强公立医院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并提高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在今年6月底前,全省公立医院都将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实习生 张春宇)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