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人均收入五万多 我咋老拖后腿?官方:税前收入


来源:齐鲁晚报

日前,济南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电视问政活动。济南市审计局局长孙竹兮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对领导干部实行了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查。

原标题:济南人均收入五万多,我咋老是拖后腿?官方:税前收入

日前,济南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电视问政活动。以往,每当统计局公布了年人均收入后,总会有不少网友跟帖吐槽:“我又又拖了后腿”。济南市统计局局长也回答了市民这一问题。

问政短片中,济南市民安女士反映,按统计数据2015年年平均收入是五万八千多,而自己的收入也就三万多,为什么她的年收入和统计局统计的有这么大差距,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民众收入为何低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

针对市民收入“拖后腿”疑问,济南市统计局局长倪志纯纯解释说,2015年济南市人均工资收入是5.87万元。但是这里的收入指的是税前收入,它包含五险一金。所以按照这种标准扣除以后,到手的钱就没有那么多了。而统计税前收入,有两个原因,一是按照这个工资收入的标准,能综合反映出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发展水平;二是在一段时期内,依据这种收入数据,还能衡量一个地区的整体变化。

市民王先生反映,前段时间济南严重污染天气让市民很是担忧,现如今人们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了,那接下来,能不能把环境保护状况纳入领导干部离任的审计范围里?

济南市审计局局长孙竹兮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对领导干部实行了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查。中央确定之后,省市都进行了试点。商河县作为试点,去年10月已经组织20多人进行了审计。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对商河县主要领导在自然资源、资产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计。因为这个审计和过去领导干部经济审计不一样,涉及到土地、水利、农业、林业、环保等多部门,通过接任前的数据和截至现在的数据进行对比,对干部做出客观、公正地评价。孙竹兮表示,按照中央要求,这项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查会在2018年全面铺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李佳婍)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