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拆违拆临要敢于动真碰硬


来源:齐鲁网

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察看拆违拆临工作。

原标题:王文涛:拆违拆临要敢于动真碰硬

齐鲁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察看拆违拆临工作。王文涛强调,推进拆违拆临,法治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布置。要按照“先政府后个人,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思路,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各部门要尽快形成合力、建立联动机制、敢于动真碰硬,把违法违章行为与诚信系统挂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二环北路济广高速桥下一处拆违拆临现场,原有的违法违章建设已经拆除殆尽,瓦砾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防尘网。王文涛、王忠林一行察看了现场拆除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全市及天桥区拆违拆临情况。

按照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一期拆除任务计划安排,天桥区共有违法建设70处,占全市拆除任务总量的四分之一,现已完成一期拆除任务的96%。全市将在2017年1月底前,拆除第一期台账认定的288处违法建设和636处违法户外广告;2月底前完成第二期拆除任务台账制定工作,并于4月底前全面拆除;8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违法建设和违法户外广告的拆除工作。第三阶段为深化治理阶段,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王文涛指出,对于拆违拆临工作,法治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布置。一个地方违法违章建设多,说明存在有法不依、违法不究现象以及城市的管理水平低,这与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背道而驰。根据调查,拆违拆临工作得到了96.6%的市民支持和拥护,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国务院、省政府对拆违拆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一定坚决完成拆违拆临任务。自从启动拆违拆临工作以来,天桥区、章丘区以及平阴县推进迅速,特别是天桥区克服专业市场多、拆除体量大的困难,拆违拆临工作走在了全市前面,成绩值得肯定和表扬。

王文涛强调,下一步,要切实形成合力,继续按照“先政府后个人,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思路,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要当好表率,把对拆违拆临的拥护和支持落到实处。不论涉及谁,如果不遵纪守法带好头,就配不上党员干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的身份。摆在他们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带头拆掉,要么自己走人。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建立联动机制,对于规划部门认定的含有违章搭建的房产,房管部门要锁定信息、禁止交易,城管要及时跟进拆除;对于不支持、不配合的企业单位,要跟踪监督并持续曝光;要将拒不拆除违章建设的企业和个人纳入诚信系统“黑名单”,使其诚信受限、交易受限、贷款受限、工程招投标受限。我们要在拆违拆临中敢于动真碰硬,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和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