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大医院看病更方便!山东统一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来源:齐鲁网

1月19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了新闻通气会,我省的人口健康信息化云平台二期建设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迟蔚蔚调研员现场讲解郝金刚摄

迟蔚蔚调研员现场讲解 郝金刚 摄

原标题:山东统一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今后群众去大医院看病更方便

齐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赵强)1月19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了新闻通气会,我省的人口健康信息化云平台二期建设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已基本实现与17市、24家委属(管)医院和12大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全省范围对接了91家县(市、区)和148家医院。建立了基础资源、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四大资源库,累计存储数据达到34.4亿条,总数据量达到13.4TB.服务、监督、管理、决策应用初步实现,其中济南、青岛等8个市建成市级平台或数据中心,县级专网覆盖率达到100%,为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挖掘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山东省的人口健康信息化云平台建设过程中,省卫生计生委始终把便民惠民放在云平台建设的重要位置。为了提高医院预约挂号效率,优化预约挂号流程,改善群众的就医看病体验,提升人民群的社会获得感,省卫生计生委依托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建成了面向全省居民的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首期以我省10家省属(管)大医院为主,包括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山大齐鲁医院、山大第二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省交通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医院、济宁医院学院附属医院。

统一后山东预约诊疗服务系统登录方式有两种:1、直接登录www.sd12320.gov.cn; 2、登录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www.sdwsjs.gov.cn),点击“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进入。按照系统要求进行实名注册,一个手机号只能关联一个有效证件并对应1个系统账号,1个系统账号能够关联6个家人,以便于为家中老人、孩子等亲人进行预约挂号。该系统点击“按医院预约”,可以进“科室”找专家,也可以查询医院的专家号源,也可以查询预约的国家级重点专科、省重点专科的设置情况。

特别提醒:预约挂号不能到诊,一定要进行取消预约操作

预约挂号就诊部分医院还开通了预约短信提醒功能,如果就诊当天不能前往医院取号就诊,在这里也提醒您也请提前退号,进行取消预约操作,否则会造成号源浪费,影响其他患者就诊,您本人也会被记入爽约档案。

2017年随着我省的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的积极推进,山东省预约诊疗服务系统也将更加完善,广大群众的看病难问题将逐步得到的改善。互联网+健康医疗的生态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就医更加智能便捷。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