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撤市划区后章丘政府设立23个部门 均为正处级


来源:齐鲁晚报

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章丘区党政工作机构设置已经正式确定。

原标题:撤市划区后章丘政府设立23个部门,均为正处级

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章丘区党政工作机构设置已经正式确定。区委设8个工作部门,3个部门管理机构;区政府设23个工作部门、1个派出机构,均为正处级规格。完成这一步之后,组织部门将对干部进行调整。

章丘撤市划区新牌子挂出,大批市民赶来留影。(资料片)记者 周青先 摄

据了解,章丘在撤市设区之后,级别将由县处级升为副厅级,章丘的区直工作部门将从现在的科级升为处级,其内设机构为科级,镇级别为科级。

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设置8个工作部门,3个部门管理机构,均为正处级规格。其中,区直工作部门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区监察局与其合署)、区委办公室(挂区委政策研究室牌子)、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区政法委员会(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其合署)、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部门管理机构有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管理,以区委办公室管理为主)、区委老干部局(由区委组织部管理)、区农村工作办公室(由区委办公室管理)。

章丘区人民政府设23个工作部门、1个派出机构,均为正处级规格。其中,工作部门包括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挂区商务局牌子)、区教育体育局、区科学技术局、区监察局(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列入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政府机构个数)、区民政局、区司法局(挂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区财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国土资源局(挂区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挂区规划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牌子)、区环境保护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挂区旅游局牌子)、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为区政府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据了解,和之前章丘市的机构设置相比,这一次最大的变化就是公安部门收归市公安局垂直管理。“规划部门和国土部门在条件成熟时进行调整”,济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干部的调整需要逐一认定,调整需要符合相应的条件。”上述负责人表示,例如一个章丘区直部门的负责人,在撤市设区之前是科级,撤市设区之后,该部门升为处级,如果符合条件,那这个负责人就可以直接升为处级,如果不符合相关条件,可能会升为副处级,但注明主持工作。“在机构和名称公布后,组织部门将会开始对干部进行任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