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减免企业所得税超26亿 推进“财税银联动”


来源:齐鲁网

2016年全省地税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在地税收入实现平稳增长的同时,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26.45亿元,其中小型微利企业减免1.89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16.98亿元,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企业减免5.29亿元,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35.23亿元。

原标题:山东减免企业所得税超26亿 推进“财税银联动”

5

7

6

2016年全省地税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齐鲁网1月18日济南讯(记者李龙通讯员赵秀瑜)2016年全省地税工作会议18日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山东地税系统抓管理、促增收,抓改革、促发展,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工作效率和质量明显提升。

在组织收入形势严峻、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情况下,2016年,山东地税全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3511.6亿元,可比口径增长13.4%(扣除营业税基数),增收415.8亿元。分级次看,中央级收入464.1亿元,增长6.6%,增收28.7亿元;地方级收入3047.5亿元,增长14.6%,增收388.3亿元。

在地税收入实现平稳增长的同时,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26.45亿元,其中小型微利企业减免1.89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16.98亿元,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企业减免5.29亿元,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35.23亿元。

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地税系统深化推进“财税银联动”,全省17个市局和178个县(市、区)局与603家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涌现出“税易贷”“税贷通”等多种形式的信贷项目,对473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5.62亿元,户均贷款307万元。

税收征管也在不断规范,2016年查处各类偷税案件367起,落实“黑名单”制度,对8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推送22个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税收秩序。组织开展税收执法督察,发现违规问题涉及税款1亿多元。

既要有针对性地培植壮大财源,加大税源控管和开源增收力度;也要着眼企业减负增效,强化放水养鱼意识,在减税、降费上加大力度。今年,山东财政收支矛盾依旧突出,从收入看,国家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加上化解过剩产能带来的短期内财政减收,财政增收难度进一步加大;从支出看,刚性增支有增无减,全省必保的刚性增支近800亿元。在收入增速回落与支出刚性增长两头挤压下,地税组织收入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为此,2017年,地税系统将以开展“征管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推进“纪律行动”为保障,全面提升地税工作水平。积极适应税制改革和直接税比重提高的新形势,探索建立以纳税人识别号为抓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同时,继续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建设包括自然人在内的收入、房产、土地、车辆、投资等各个方面涉税信息的信息数据库,发挥涉税信息在税收分析、管控税源的作用,促进税收征管功能最优化、征收效益最大化。国地税合作是税收管理中合作成本最低、效果最佳的形式。在前期国地税合作的基础上,山东将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协调沟通,特别是在优化组合国地税双方优势资源、加强税款征收委托代征合作、推进国地税联合区域通办、协同实施“以票控税”、协同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