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0大危险路段:337省道1到10公里处隐患大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对2016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汇总分析,根据路段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和事故起数梳理出了10大交通事故危险路段。

a8301381aefc552eb8074a9d24d17fd5

10大交通事故危险路段

原标题:探访山东10大危险路段:337省道1到10公里处隐患大

齐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池鹏 柴明)近日,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对2016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汇总分析,根据路段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和事故起数梳理出了10大交通事故危险路段。我们的记者也对这些危险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济宁市任城区337省道的起点,山东省交警总队发布的山东省十大危险路段就包括337省道1到10公里这个区间。记者发现337省道路边划线只有三条,中间是一条黄色虚线,两侧是白色实线,所以337省道应该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两边虽然宽但是应该属于非机动车道, 可是,从行驶的这段距离发现,很多机动车都会占用非机动车道超车,这必然会对非机动车造成危险。

QQ截图20170118112013

行驶中,记者发现,有一段大约两公里的路段路边甚至停满了大货车,道路造成了拥堵。道路上不但有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情况,非机动车也存在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

据了解,337省道由济宁通往梁山,道路车流量非常大,小型汽车限速70公里,大型货车限速60公里,而被列为危险路段的1-10公里区间,会经过多个乡镇和村庄。

记者发现在337省道1到10公里区间文郑村的路口,没有发现任何的减速带和村庄路口的警示标示,只是在路边设置了一个水泥桩作为提醒过往司机的标志。而这个路口并没有安装任何的路灯, 到了夜晚这里是漆黑一片,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根据山东省交警总队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337省道1至10公里区间共发生交通事故47起,死亡10人,受伤40人。

经过这次体验,记者发现337省道1到10公里的这个区间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个就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缺失;第二个就是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比较混乱。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善337省道上的道路安全设施,同时整顿这里的交通秩序,减少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