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记忆如山之远射:邢锐金左脚名不虚传


来源:齐鲁网

1997赛季甲A联赛第9轮,济南泰山队主场对阵八一,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宿茂臻将队友长传摆渡到中路,邵延杰迅速插上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钻进了球门死角。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1996年的甲A联赛济南泰山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冯建国打进了他效力于泰山队的唯一一粒进球。

原标题:鲁能记忆如山之远射:邢锐金左脚名不虚传

在足球场上,当遇到对方球队进行密集防守时,远射就成为了破防的最好方式,“记忆如山”,我们来回顾一下泰山队历史上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远射进球。

邢锐金左脚名不虚传

中国足球职业化早期,泰山队在主帅殷铁生的带领下,坚持一高一快的打法,战术务实简练,长时间占据积分榜的中上游位置。基于上述打法,那时的泰山队的大部分射门都由宿茂臻和唐晓程来完成,不过当时的泰山队还有另外一种攻击套路,那便是邢锐的后插上远射。作为当时队中脚法最好的球员之一,邢锐贡献过不少精彩的远射破门。其中最为精彩的两次出现在1996赛季。

1996赛季甲A联赛第3轮,济南泰山队客场挑战四川全兴,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宿茂臻在反击中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传球,邢锐在大禁区左侧拿球,随后他左脚抽射,皮球击穿死角的球网窜出球门,济南泰山队在客场1-0领先对手。不过邢锐的比赛并没有给泰山队带来胜利,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四川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高中锋翟彪在禁区内抢到落点,用一记头球奇迹般的攻破了张蓬生把守的城门,济南泰山队遗憾的失去了在客场全取三分的机会。

1996赛季甲A联赛第19轮,济南泰山队南下挑战深圳飞亚达,在这场比赛中,邢锐再次亮出自己的金左脚远射绝技,他在距门30米处胸部停球后打出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画出一道抛物线坠入深圳队球门的左上角,这粒精彩的进球也当选了那一轮甲A联赛的最佳进球。

擅长打“贴地龙”的邵延杰

在早年的泰山队中,还有一种球员,他们平常负责防守任务,射门机会比较少,可冷不丁来一脚射门,往往会收到奇效,当时司职后腰的邵延杰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邵延杰进球不多,但这并不能说明他的射门脚法不好。在泰山队早期的比赛中,我们时常看到邵延杰前插到对方禁区抢点破门,不仅如此,他的远射也是泰山队重要的破门手段之一。

1997赛季甲A联赛第9轮,济南泰山队主场对阵八一,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宿茂臻将队友长传摆渡到中路,邵延杰迅速插上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钻进了球门死角。一年之后,邵延杰再次为山东球迷奉献了一记类似的进球。1998赛季足协杯,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八一,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邵延杰在大禁区前沿卸下皮球后打出一脚极为刁钻的射门,此球又平又快,直钻死角,李雷雷尽管已经奋力扑救,但还是没能碰到皮球。这种“贴地龙”般的射门方式,也算是邵延杰的代表性技术之一了。

大力出奇迹的远射

我们常说大力出奇迹,所谓远射,有时候不见得打得角度刁钻,有时候力量到了,再加上种种偶然因素,奇迹自然就出现了。在泰山队历史上,类似的远射出现过不少。1996赛季足协杯第三轮比赛,济南泰山队客场挑战广州松日,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李明在距离球门30处起脚远射,此球角度太正,本以为威胁不大,但却被广州松日队门将董国志扑了一下之后滚进了球门,凭借这粒幸运的进球,济南泰山队如愿从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李明的这脚大力轰门,还真的轰出了奇迹。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1996年的甲A联赛济南泰山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冯建国打进了他效力于泰山队的唯一一粒进球。这脚禁区外的远射与其说是冯建国自己打进的,还不如说是申花门将高佳制造的乌龙球,凭借此球,济南泰山队从联赛卫冕冠军身上拿走了三分。

对于大多数山东球迷来说,王凯这个名字显得有些陌生,他在1998赛季与广州松日队的比赛中同样打进一粒幸运的远射,这脚射门势大力沉,但角度很正,对方门将莫名其妙的做出了倒地扑救的动作,球被他挡了一下之后还是坠入了网窝,就这样,王凯幸运的打进一球,这也是他在联赛中为泰山队打进的唯一一粒进球。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