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早堵到晚!节前济南“全天堵” 或将持续一周


来源:齐鲁晚报

“半个小时了,还在舜耕路上堵着,开车基本是一步一挪。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发布的突发路况显示,不只是路面道路拥堵加剧,高架路上也是拥堵严重。高架路上基本全天都没有了交通平峰,部分临近高速上桥口以及客运场站的路段更是拥堵严重,压车长达三四交警预计,节前的交通拥堵将一直持续到25日春节放假前夕,期间市区交通将出现全天高峰时段的情况。

原标题:从早堵到晚!节前济南“全天堵”,或将持续一周

“半个小时了,还在舜耕路上堵着,开车基本是一步一挪。”17日,济南进入忙年模式,朋友圈里吐槽拥堵声一片。在经十路、泺源大街、泉城路等商圈、景点以及客运场站周边几乎全天都是交通高峰。据交警预计,此种情况要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一直到春节假期前夕。

17日上午,陈女士从鲁能领秀城的家里出发,沿舜耕路由南向北到市区办事。由于担心遇上早高峰,她特意推迟出门时间,上午10点才出门。按照平时的规律,这个时间点早已过了交通早高峰,可是,等陈女士到了舜耕路才发现这里拥堵依旧。

“基本是一步一挪,过一个路口都要两三个信号灯。”陈女士说,她觉得走着都比开车快。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市区的泺源大街、和平路、经十路燕山立交至八一立交桥段、经四路、浆水泉路、山师东路、解放东路、华龙路、七里河路、二环东路七里堡路段,北园大街长途车站附近等等,这些路段几乎全天都没有交通平峰。

“早上不到7点路上车就多起来了,一天都不见少,晚上七八点了还是那么多车。”经十舜耕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介绍,从16日开始,道路上的车辆就明显多了起来,交通高峰不但提前,而且向后延长了两三个小时,基本是全天都是交通高峰的状态。

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发布的突发路况显示,不只是路面道路拥堵加剧,高架路上也是拥堵严重。17日早上8点左右,顺河高架上南向北已经压车至经七路出口,北向南方向则压车至经四路下桥口方向。到了下午2点半,北园高架上东向西方向压车到了济泺路下桥口。二环东高架路也是同样的情况,南向北方向从全福立交桥一直压车到花园路附近。

高架路上基本全天都没有了交通平峰,部分临近高速上桥口以及客运场站的路段更是拥堵严重,压车长达三四交警预计,节前的交通拥堵将一直持续到25日春节放假前夕,期间市区交通将出现全天高峰时段的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