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七位区长县长获任书记:懂经济、年轻的更受青睐


来源:生活日报

日前,济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密集大调整,梳理最新的区县党政一把手名单,济南干部队伍年轻化,尤其是区(县)长,几乎都是70后干部。

原标题:济南七位区长县长获任书记:懂经济、年轻的更受青睐

日前,济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密集大调整,梳理最新的区县党政一把手名单,济南干部队伍年轻化,尤其是区(县)长,几乎都是70后干部。根据“四个中心”建设需要更加倾向选用懂经济,有专业背景的干部。另外,市直部门与县区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以及县区之间年轻干部跨地区交流也在不断力度加大。

五位区(县)长原地获任书记

新就任的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不少领导干部实现了从县级行政区政府一把手到党委一把手的跨越。

国承彦从槐荫区长获任槐荫区委书记;朱云生由平阴县长接任平阴县委书记;陈勇由商河县长任职商河县委书记;刘天东由章丘撤市设区前的市长接任新章丘区委书记。

再往前推,去年7月的历城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历城区长吴承丙出任历城区委书记。

还有部分干部“跨区”任书记,宋永祥从历下区区长“跨区”接任了市中区委书记。王勤光从市中区长“跨区”任职长清区委书记。

有女书记也有女县长

在女干部配备上,这次干部大调整,济南继续保持了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中有女性的惯例。此前,济阳原县委女书记祖爱民已出任山建大党委副书记。槐荫区区长国承彦顺利接任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1965年10月出生,曾在长清、市中、天桥任职,2012年出任槐荫区长。

商河县长候选人郅颂也是一位女性干部,2012年-2016年1月,任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1月起,任市中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勇和郅颂搭班子,希望能在济南市经济实力最为薄弱的商河县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