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交通预测:高速初六最堵!济广高速或一直拥堵


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即将到来,1月16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

原标题:春节交通预测:高速初六最堵!济广高速或一直拥堵

春节即将到来,1月16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春节高速拥堵高峰提前7-8天,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节前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广高速等……有自驾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快来看看避堵攻略吧!

节前小年最堵

初六达到春运拥堵峰值

依据往年春运期间的高德地图历史交通大数据,受节前返乡人群出行影响,预计春节前高速拥堵高峰会提前7至8天,全国高速将在小年至腊月廿六迎来回家高峰,其中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拥堵程度高于平日,之后拥堵将逐渐下降,在除夕、初一两天达到拥堵最低值。

受人们拜年走亲访友、节后返程等出行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在除夕、正月初一两天的拥堵程度将低于平日,较为畅通。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初七(上班第一日)将迎来返程拥堵高峰,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拥堵的峰值。预计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早10点至11点将迎来首个拥堵高峰,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晚16点至17点为春节期间第二个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晚间达到高速拥堵峰值。春运期间,建议大家避开小年的回家高峰和初六返程高峰出行。预计从正月初八(上班第二日)开始,全国高速的拥堵情况将下降并逐渐恢复平日拥堵状态。

从城市交通看,预计从小年开始至除夕,各城市的拥堵情况将呈明显下降趋势,至除夕当日,全国城市拥堵将达到最低值。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这五天各城市的拥堵情况将基本处于低位。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两天,由于各城市出行量增大,返程客流增大,各城市的拥堵请况都将有上升趋势。而节后上班期间,拥堵走势也将延续假期尾段上升趋势,直至正月二十左右恢复至节前水平。

济广高速春节易堵

省内台儿庄古城自驾最热

16日,高德地图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e高速”联合发布山东省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据分析,受高速免费影响车流增加,预计节前(1.20-1.26)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广高速等;节中(除夕-大年初三)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日兰高速、青银高速、京沪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广高速等;节日末尾(大年初四-初六)易堵易缓的高速有荣乌高速、日兰高速、青银高速、济广高速等;春节后一周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济广高速、龙青高速、荣潍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荣乌高速等,请出行的人们注意安全、控制车速,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1月24日12:00-14:00,青银高速(231省道出入口-金晶大道出入口)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从231省道出入口下高速,沿231省道-309国道-金晶大道行驶,在金晶大道出入口上高速。

预计春节末尾(初四-初六)青银高速(231省道出入口-淄博市东边界)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从正阳路出入口下高速,沿正阳路-新华大道-原山大道-鲁泰大道-309国道-231省道行驶,在231省道出入口上高速。

预计春节后一周,2月3日0:00-6:00荣潍高速(涌泉立交-坊子立交)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从涌泉立交转向青银高速行驶,在青银高速出入口下高速,沿健康东街-潍安路-潍胶路行驶,在坊子立交上高速。

春节期间省内自驾导航热门景点预计有:台儿庄古城、临沂动植物园、泰山风景名胜区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廖雯颖)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