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带头作自我批评 强化党内监督


来源:齐鲁网

姜异康带头作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立杆对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姜异康主持郭树清龚正出席

齐鲁网济南1月16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根据中央要求,省委常委班子今天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机关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作了认真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深化认识中立杆对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以中央政治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擦拭思想灰尘,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问题。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主动认领中检视不足。三是全面梳理作风建设和整改落实情况,在查漏补缺中增强持续改进提高的责任感。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思想交流中增进团结。省委常委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党性分析中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16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16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姜异康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想信念方面,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得不牢,抓好理论学习、改造主观世界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认识不深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性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存在不足,监督检查不够有力。作风方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定力和韧劲需要持续深化,解决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还有不少欠账,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方法与形势发展新要求还不尽适应,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担当作为方面,工作指导的前瞻性不够强,正向激励机制还不够完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组织生活方面,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得不够好,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做得不够好,抓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还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压力传递存在层层衰减的问题,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到位,督查问责力度不够大。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常委班子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三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五是坚持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中检验和锤炼党性,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拓山东发展新境界;六是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肩负起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

随后姜异康带头作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大家发扬斗争精神,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推心置腹,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常委同志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从自身做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姜异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坚决把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姜异康要求,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带头强化党内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还不到位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整改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