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一中学学生被购买平板电脑 教育局:自愿购买


来源:齐鲁网

最近有滨州邹平黄山中学的家长和学生反映,学校让购买一款电脑用来学习,而且是以“家长自愿”的名义,让学生购买特制平板电脑、支付网络流量费等,共计收费2800元。据《生活帮》报道,滨州市邹平黄山中学有学生反映,学校最近让他们买一台平板电脑用来学习。

邹平回应黄山中学平板教学质疑:购电脑绝对自愿

资料图

原标题:邹平回应黄山中学平板教学质疑:购电脑绝对自愿

最近有滨州邹平黄山中学的家长和学生反映,学校让购买一款电脑用来学习,而且是以“家长自愿”的名义,让学生购买特制平板电脑、支付网络流量费等,共计收费2800元。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生活帮》报道,滨州市邹平黄山中学有学生反映,学校最近让他们买一台平板电脑用来学习。

“学校让买一个新东方的平板,平板加一些别的费用,一共是2800。”这名同学说,平板电脑上有新东方OKAY智慧课堂,是新东方设计研发的,为了更好的推广这台电脑,学校还专门召集家长开了一次家长会。

“开家长会,一个新东方的领导,当着全部学生的面说的。”据这名同学介绍,现在学校建议高一年级的学生都要购买,如果不购买的话,学生们将无法正常学习。

“一开始家长不愿意,老师就挨个打电话,如果不定就没法学习,学校里说是自愿的,但是你必须要买。”

“老师说你不买,你课就没法听,以后上课全用平板。”

这名同学解释说, 老师虽然一直强调说,购买电脑是自愿行为,但是一次次的谈话让他感到压力很大。“今天下午是最后期限了。”“不买,老师单独找家长来谈,不买说会影响学习什么的。”

邹平回应黄山中学平板教学质疑:购电脑绝对自愿

资料图

购买电脑家长啥意见?

学生反映的是实情吗?黄山中学有没有要求学生自己购买平板电脑用来上课呢?记者来到了滨州邹平黄山中学,在门口见到了一些自称是来接孩子家长的人。

“人家一直没说强制,你买了吗,买了。”这名家长说,黄山中学确实要求学生们购买平板电脑,不过他认为只要有利于孩子的学习他就愿意购买。但是也有家长不认同这个说法,“心理上不愿意。”

对于让学生购买平板电脑一事,滨州邹平黄山中学是什么说法呢?记者向黄山中学的工作人员提出了采访请求,但是被拒绝。

学生被购买电脑相关部门咋回应?

学校为什么让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呢?购买电脑到底是不是强制性的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邹平县教育局了解情况。

邹平县教育局的李局长一直强调说,黄山中学的学生自己购买平板电脑来用于教学,他们是知情的,但是是学生自愿购买的。为此,他找来了邹平县黄山中学的校长说明情况。

“绝对自愿。”在邹平县教育局的办公室,黄山中学的校长说,学生自己购买电脑用于教学是家委会商议通过的结果,他们只是建议,而且这2800块钱也没交给他们。

“新东方收的,联通公司收的,学校没有收钱。”校长强调。

对于学生们反映的,只要不交钱买电脑,老师就找学生家长谈话的情况,校长表示:“不知情,回去调查。”

针对有的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有的学生不购买平板电脑,黄山中学会采取“双规制”的教学措施。

黄山中学的校长一再强调,是否购买平板电脑,完全取决于学生和家长的个人意愿,学校不会干涉。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