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理出执法队伍 山东3.2万不符合规定条件人员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山东3.2万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被清理出执法队伍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山东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通过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工作,已有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共3.2万,被清理出执法队伍,从源头上控制了没有执法权的单位和人员进行执法。

山东省2015年部署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确定了6个设区的市和3个省直部门为试点单位。各试点单位注重加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德州市从市里拿出40名行政编制定向为每个县市区核增3名,专项支持执法监督工作。全省公安系统共新增行政执法监督民警547人。济宁任城区从全区调配6名工作人员,组成了专业化、年轻化的执法监督队伍。但总体来看,执法监督机构人员力量普遍薄弱,监督设备装备也远落后于执法机构。区县一级政府,行政执法人员都在千人以上,即便力量强的,监督和执法人员比也已经是1:200,非常悬殊。

2015年5月,山东省法制办正式启用了“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初步实现了对全省9000多个行政执法主体和20余万行政执法人员的网上动态管理。为了便于群众进行监督,新开发的“管理平台”上增加了在线查询和投诉举报功能,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对执法证件真伪进行即时验证,对执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山东省还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严格禁止无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在全省部署开展了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理顺了执法体制,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共3.2万,被清理出执法队伍,从源头上控制了没有执法权的单位和人员进行执法。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