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名吃 :广式烧鸭腿


来源:齐鲁晚报

去除腌制用料里的颗粒,放入烤箱开启热风循环用最低温,底下垫烤盘铺上锡纸,吹十分钟至表皮收紧。

原标题:中国名吃:广式烧鸭腿

那天儿子突然幽幽地来了一句:我们好久没有吃烧鹅了。这下可把我难为住了,的确没有看到有卖鹅的地方,而且烧一整只家里也吃不完了,想着用鸭腿先试试吧,因为儿子最爱吃鸡腿、鸭腿。没想到这样烧出来也很像了,不过不是整鸭所以腌料没有那么入味,而且汁水会流出来,还是有些不完美的地方。等我回来再试试烤一整只鸭。但想着也有家里不想烤整只的,那这个配方就可以帮到你了。

主料

鸭腿3个腌制用料

玫瑰露酒10ml 蒜末10g 姜末10g 老抽15ml 盐适量, 白糖5ml 葱末10g 五香粉3g 料酒10ml 鸡精少许高汤50ml 脆皮用料麦芽糖(蜂蜜)10g 苹果醋(白醋)20ml 香油少许蘸酱(酸梅酱)

做法步骤

1. 鸭腿泡水洗去血水

2. 把腌料用料调配好

3. 把腌料按摩到鸭腿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4. 去除腌制用料里的颗粒,放入烤箱开启热风循环用最低温,底下垫烤盘铺上锡纸,吹十分钟至表皮收紧

5. 麦芽糖隔水融化,蜂蜜就不用了

6. 加入果醋调好脆皮水.,刷在鸭腿表面,放入烤箱热风循环八分钟,一共刷三次吹三次

7. 鸭腿根部包上锡纸,烤箱预热至230度烤六分钟,中途刷一次香油,这时可以看到鸭油不停的流出来,之后翻面,烤箱降至180度烤八分钟,即可。

8. 斩件后蘸酱吃,脆脆的皮,嫩嫩的肉配上酸梅酱总算找回了广州的感觉。

9. 下次试试烤一只全鸭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